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视频剪辑APP排行榜

2017-10-18 eNet&Ciweek/韵霖

2017视频剪辑APP排行榜TOP20.jpg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APP逐步满足或取代传统PC端的功能和需求,视频剪辑APP也是如此。

视频剪辑APP可满足一般用户需求

智能手机兴起后,人们利用其记录生活的频次大大增加。手机并不仅仅是通讯工具,更是人们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瞬间的载体。当短视频成为记录日常生活的表达载体,并不一定需要多么华美的视听语言,往往视频剪辑APP便可满足用户需求。

由此,各公司推出了视频剪辑APP,就连世界领先的数字媒体供应商Adobe公司,也于2017年4月推出了自家的移动端视频剪辑软件Clips。仅上线4天累计下载量便突破100万次。

作为一款移动端APP,最大的优点即是便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已经习惯于手握智能机拍摄照片和视频,视频剪辑APP的出现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将自己的拍摄内容编辑在一起,而非将素材传导至PC端才可以二次编辑。

便于分享同样是视频剪辑APP所具备的优点。几乎目前所有的视频剪辑APP都具有一键分享到社交平台的功能,人们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自己编辑的视频并向好友分享自己的视频成果。

相比于PC端的视频剪辑软件,在视频剪辑APP中,视频成品的输出时间被大大缩短,也有固定的模板和风格可供替换。尽管这样有很大可能压缩了视频成品的画质,但对于仅仅用于记录生活的用户来说,这样的差异并无大碍。

短视频的兴起及微信朋友圈的分享欲促进了视频剪辑APP的发展

9月6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7短视频行业大数据洞察》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移动视频用户已达5.25亿。毫无疑问,短视频已成为移动视频新的爆发点。

在“人人都是创作者”的时代,短视频的内容提供者并不仅仅是专业的内容制造商,普通用户也占有很大比重。

在大量非专业生产的短视频背后,视频剪辑APP无疑是强有力的推动者。在一条流量巨大的社会突发性短视频的背后,能够迅速完成剪辑并且声像质量良好的APP就为爆款视频的形成增添了一分可能,也为创作者的流量变现提供了质量保证。

视频剪辑软件“VUE”首次上架App Store时,即被超过 120 个国家和地区 App Store 编辑推荐,随即得到了中国区首页新鲜 APP推荐。

“VUE”的走红使人们看到了视频剪辑APP的魅力所在:软件功能恰到好处,但操作简单,即时拍摄,即时处理,软件共有三个功能模块:拍摄前的设置功能模块,拍摄模块和拍摄后的后期制作与分享模块。不仅如此,“VUE”很注重细节与体验:动画效果细腻,在功能设置模块,各功能按钮点击效果呈现出渐变的过度,每一个变化都柔和流畅。

作为非专业的内容生产者,大多数人进行视频剪辑的传播途径主要在微信朋友圈,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分享视频内容,“VUE”定位正是如此:可以完全不加水印,形成与手机相机拍摄高度相似的发布形式,并且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十秒视频的限制,形成与微信小视频高度相似的发布形式,后期效果好于相机视频,分辨率和质量远好于微信小视频,可充分展示用户的品味和更前沿的产品。

社交、内容、出海:视频剪辑APP大有可为

在人们的传统认知中,视频剪辑软件仅仅是制作和编辑视频的工具,但是在目前的视频剪辑APP中,更多的视频剪辑APP还具有社交属性。

小影是2013年上线的一款短视频应用,上线之初也只是单纯的工具性应用,但从2016年开始,小影逐步由工具属性逐渐向社交方面转换,尝试了一些新的社交和社区产品。2016年小影的战略和运营都围绕UGC社区进行,由之前的工具属性转换为视频分发,使用户通过平台可以找到更多感兴趣的内容,也从工具型应用扩展到原创短视频社区。

2017年,除了社区化和海外本地化之外,小影逐步将业务拓展至海外社区。截止2017年四月底,小影在全球已有4亿用户,海外用户占比超七成,总数超过2.8亿,每月全球新增用户达到2300万。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去中心化的趋势不断发展,碎片化场景下内容的快速消费,用户利用视频化内容的自我表达与分享需求不断膨胀,工具类应用不仅遇到了用户留存困难、用户活跃度低的困境,还遭遇了商业变现的短板,使相关厂商意识到从工具到社交已经成为视频剪辑APP发展的必然选择。

此类应用软件的社交化转型未必是件坏事,对于视频剪辑APP而言,基于技术优势的工具属性,可以为用户带来极佳的创作体验,转型前的产品品质已经得到了用户认可,拥有一定的用户基数。但是另一方面,如何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态成为社交化转型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难点。

作为现阶段此类应用市场的领先平台,美拍同样经历了从工具到社交的转型,并在平台内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浓郁社区氛围。对于小影来说,早期强工具属性、丰富的视频功能奠定了小影对用户的首要吸引力,并有效在用户层形成了自传播,重视用户体验的服务端技术和内容分发运营策略逐渐引导教育用户需求向社区化、社交化转变。

未来,小影还将深耕全球市场,为全球用户带去更优质的内容和服务,在视频剪辑及短视频社区化领域不断精进。

人工智能进入大众视野,人工智能+视频值得期待

36kr的《 2017 年人工智能行业研究报告》认为,随着AI支撑技术的不断发展,AI将持续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而愈发多样化的应用场景需求又会反过来驱动支撑技术,从而带动整个AI行业的持续发展。

IDC发布《中国人工智能生态体系研究报告2017》则表示,未来所有B2B、B2C的业务都将全面的应用AI来获得更多收益,“AI+”将成为常态。在这一大方向下,越来越多成功的产品,切的是更为垂直和细分的市场,而且会高度迎合 95 后乃至 00 后受众,这说明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基本消失的情况下,不断走向深入和年轻化,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方向,由此,将会有更多企业和创作者涉猎AI+短视频领域。

在国外,AI+同样涉猎了视频内容创作领域。《今日美国报》使用Wibbitz人工智能生产软件,来生成短视频,它可以将新闻报道压缩成一段视频脚本,并把所选图像或录像串起来,甚至还可以加解说。

国内的AI厂商也对该领域进行了试水。近日,科大讯飞旗下“乐声企宣”宣布牵手云创通,将共同开发在线创客微商视频、彩铃等多场景营销服务DIY制作平台。双方将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向广大用户提供高效而有效的短视频制作服务,探讨创新业务领域的合作,促进“互联网+人工智能”模式落地,为短视频制作市场和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良性互动提供发展样本。

任何新事物的发展都包含着从新鲜到成熟的过程,短视频领域亦如此。视频剪辑APP只是目前的短视频的制作方式之一,在人工智能发展成熟的未来,也许视频剪辑APP将变成AI+视频剪辑APP,而短视频将以更加垂直有趣的形式出现。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