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最具创新力环保企业排行榜

2017-10-21 eNet&Ciweek/扬之水

2017最具创新力环保企业排行榜TOP35.jpg

环保市场需求扩大

甘哈曼曾说过一句名言:“人们经常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是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加以珍惜。”伴随着城市化进程、工业化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状况不断加剧,影响生活环境的同时也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企业逐渐意识到发展经济不能以环境为代价。

近年来环保行业的市场需求变大,大量的环保企业初露头角,从2007年环保企业数量破万到2014年数量达50000多家,环保行业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显露无疑,与此同时,国家加大环保投资与政策扶持,激发了环保企业的发展潜力。 

法律政策频出,引领环保企业发展走向

首批PPP资产证券化落地、224人赴“2+26”城开展强化督查、习近平倡议一带一路绿色联盟、张德江任组长开展固废执法检查等事件显示出了国家治理环境的坚定态度。新版水污染防治法的进一步完善,为环保企业提供了农业污水治理的政策机遇;环保部加快推进环境监测体制改革,《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等相关政策的出台,为企业进入环保监测领域提供机会;国家在上网电价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来鼓励垃圾焚烧发电。从《“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这些法律政策倒逼着企业优化经济结构链条,促使着环保行业一步步走入正轨,朝注重实效的方向发展。

环保企业开启新篇章

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国环保企业已经在污水、大气、固废处理等重点领域有了一定的成果,形成了设备生产、技术研发、环境服务等多元化的产业格局,尽管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但相较于国外环保企业还有较大差距,企业仍需不断发力。新环保体制下的各项政策相互作用,环境治理顶层设计的完善为促进企业主动减排提供了动力,新环保法或将成为环保产业的分水岭。格林美致力于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与钴镍钨稀有金属废弃物等“城市矿产”资源的循环利用与循环再造产品的研究与产业化,经过不断努力已经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城市矿山”循环利用示范基地。

绿色发展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内容之一,在与“互联网+”的不断结合下,环保治理的现代化技术成为了走向生态文明发展之路的重要手段,渗透在智慧城市、环境监测、新能源、污染治理等各个方面,碧水源建有全亚洲最大的膜生产研发基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微滤膜(MF)、超滤膜(UF)等核心技术,秉承“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生态文明”的企业宗旨,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和完善产业链,为生态环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我国环保市场产品体系基本可满足常规环保装备产品的需求,但规模总体偏小、创新力略显不足、分布较为分散、环保领域的投资仍有待提升。2017年上半年环保行业并购主要集中高景气度的热门细分领域,“环保+PPP”模式为发展循环经济、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注入新的活力,领域内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展业务范围,朝着环境综合服务商发展。蒙草生态专注中国草原生态修复,在“一带一路”战略引导下,蒙草生态加速国际化布局,建设PPP口岸、向阿拉伯国家干旱、荒漠化地区提供生态修复集成技术及产业平台运营。

结语

以环保促进经济发展,让绿色、循环经济成为未来去实现的目标。政府、企业、个人秉承持续攻坚“天蓝、水清、土净”的信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让绿水青山回归、健康的生活环境不再遥不可及。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