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借我一颗光明心

2017-11-02 eNet&Ciweek/折袖

“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正如那英在《雾里看花》中唱的一样,在这个变幻莫测的世界里,我渴望拥有一双慧眼,来分辨世间善恶,寻求本心的光明。

不知昼夜,我心昏沉

我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每天上班下班两点一线,周末喜欢宅在家里看看电影,玩玩手机或是躺在床上一觉睡到天黑。我的生活单调却有规律,有时也会和朋友出去逛街吃饭,虽然有时会觉得无趣乏累,但这是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社交,厌烦也要参加,不是吗?

从来没有想过十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从毕业进入社会就业以后,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平稳。每次看着身边人为了追求梦想而屡屡碰壁,内心便会生出一丝得意,“你看我从来不会用那么辛苦奋斗,也能过得很好。”

我的工作内容不是很复杂,对于已经完全胜任的我来说,甚至可以一边工作一边梦游!在工作上,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出风头的事情,所以老板对我很满意,从来没有私下找过我谈话,同事们也从来不会故意来打扰我。你问我工作内容具体是什么,那是一份很熟悉的工作,但一时间还真记不起来了。

以后的目标是什么?为什么要想那么遥远的东西,非要说的话就这样一直下去也挺好的,别人不也是这么过的嘛。等等,丰富多彩的人生?这个世界难道不是黑白的吗?

善恶难辨,我心扭曲

我是一个普通的学生,目前在读初中,每天上课睡觉、玩手机、挑衅老师是我校园生活的日常,对了,还有一件事就是喜欢打豆豆。豆豆是班上的开心果,每次在班里表演如何欺负他时,围观的同学都会被逗笑,当然作为主演的我,也会接受来自同学们佩服的目光。那种被人敬畏的感觉真好,每次我打的越凶,周围的人就越服气。

要考哪个高中?没想好,上学以后能干什么?能赚很多钱吗?还不如我去学校里收保护费来钱来得快,我在想以后要不要去其他学校收保护费,或者是换个更大的地方比如网吧或者广场之类的。我可是有一大批够义气的追随者,他们每个人都勇敢善斗,像刚被思想教育回来的那个兄弟,他可是敢玩刀的人!怕不怕犯法?笑话,我们可是未成年!

闲事少管,我心冷漠

我是一个普通的路人,每天都会在这条繁华的路段经过,这个路口由于一直没有红绿灯,来往的人群车流又很多,所以经常会发生一些能够引起我注意的事情,比如说现在正躺在马路中间的那个男人。

距离我拍下这个视频并且传到网上,已经过了二十分钟了,二十分钟内这段视频竟然获得了两千多个赞,都快要打破上次我发的那段交通事故视频的记录了,要知道那次近一个小时也才三千出头而已。

为什么不过去看看?我为什么要过去看看,又不认识他,万一是碰瓷的怎么办,是肇事逃逸然后赖上我怎么办,现在这个社会可什么人都有。什么?去帮他?你看看这么半天了,周围的人有几个过去帮忙的,不都是看几眼拍个照就走了,要少管闲事,不要招惹麻烦。快看快看,我的视频获赞数破四千了!

结语

眼若进了风沙,雾里看花,虚实难辨;心若蒙了灰尘,是非不分,光明不再。才发现,我心本光明,奈何惹尘埃。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