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客来乐:变革与升级,用技术点燃智慧时代

2017-11-20 eNet&Ciweek/梦月

近来,国内各大企业加紧了AI领域的布局,AI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AI场景逐步落地。作为新零售行业的典型代表,客来乐通过其独创的无缝接入线下收银台互动技术,帮助商家以极低的成本和极高的效率,迅速由传统零售模式一步跨入了让客户与商品形成数字化联系的新零售时代。积极推动AI场景的落地,客来乐一直在前行的路上。

未来的AI存在于各个环境与场景之中

水和电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内容,而未来的AI就是水和电,它应该存在于各个环境和场景当中。正如众人所感知的那样,AI不但能够大幅度提高服务效率,而且能够提升用户的体验感。伴随多项国家政策的出台,在很多领域内,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渗透率正快速提升,这给相关领域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很显然,客来乐就是抓住机遇的企业之一。

基于AI的校园助理、人脸识别的校园卡系统、物品识别的食堂自助计价系统、AI的校园物联网联动等,客来乐AI校园卡连接校园线上线下场景,极大地方便了教职工与学生的生活,促进了AI场景的落地。希望把AI场景化、应用化,真正提升用户的生活水平和体验感,是客来乐正在坚持做的事。

对于选择与校园结合的原因,客来乐CEO王伟表示,以往的从业经验及校园垂直市场的规模化让其很坚定地选择了这个方向。的确,校园拥有年龄且背景相似的人,方便提供规模化的服务,是特别容易深挖的垂直市场。选择从这个一个市场开展,不失为明智之举。

升级传统收银台,建立消费者与实体店购物篮的连接

作为一家为零售行业注入AI技术的创新公司,客来乐自创办以来不断取得骄人的成绩。目前,其已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大奖及诸多业内大奖,并得到了包括百盛、宜家等一线零售行业品牌的认可,且于2016年完成了1.1亿元B轮融资。

据了解,客来乐互联网收银台用不到3年的时间迅速覆盖了超过10万个收银终端,建立起一个以超过10亿份购物记录形成的超级大数据库,其中涵盖食品、日用、服装、小家电等数万种商品,覆盖全国大中小各类型城市,乃至于乡镇也能看到客来乐的身影。消费者涉及老、中、青,以及城市新中产、学生、工人等各式不同年龄段、不同收入者人群。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庞大而精密的数据库仍在以日增超过300万份线下实体消费数据的惊人速度不断自我成长。

客来乐互联网收银台,以其独有的智能联动技术,在不改变原有系统的情况下,将传统收银台提升为互联网收银台,通过为客户提供包括电子小票、手机支付等各种互联网服务,建立了消费者与实体店中购物篮的连接,为多种互联网营销手段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立足国内,持续发力校园垂直市场

未来客来乐会继续扩大服务范围,向全国范围内的院校发力,不但涉及985高校,还会包含民办专科学校。据国家教育部网站数据显示,国家承认学历的院校约2900所,共计3600万到3700万在校生,约400万的教职员工。如此看来,整个国内市场空间是十分巨大的。客来乐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征服整个国内市场,也是很值得期待的。

先把国内业务做好,再适时而动拓展国外市场。客来乐相信产品做得好,在国外会有同样的机会。未来的某一天,在国外的校园里也同样能够享受到客来乐提供的优质服务。

以终为始,用实际行动去影响世界

2012年9月,一群理工科毕业生携手创立了客来乐。从成立的第一天起,他们就希望改变这个世界,改变中国的生态环境。十分庆幸的是,我国正处于一个最可能超越世界第一的特殊时期,而他们想借此机会成为影响全世界的一员,与祖国一同开创一个新时代。

因此,客来乐的团队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学习能力是他们认为非常重要的能力之一,团队成员通过定期学习、总结、交流,以期收获更多。客来乐包括销售部门人员在内的所有员工每周、每月都要学习相应的知识。不管是企业内部还是外部的培训,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丰富、完善自己。

拥有学习能力,是每个企业必要的也是必须的能力,但却不是唯一应该具备的能力。客来乐团队很深刻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只有学习能力是不够的,创新能力也是必须要具备的”,王伟如是说。学习让我们与巨人接近,而创新则让我们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之上。客来乐团队尤为看重学习之后的创新,选择学习业内最先进的内容之后再加以改进。任何的改革绝非易事,尤其是想在精品之上再做出精品更是难上加难,可贵的是,客来乐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

不管未来要面对的是市场的短暂宁静还是竞争的血雨腥风,在王伟看来,当下就是最好的时代。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