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理财之法,生根之道

2017-12-06 eNet&Ciweek/木头

2017投资理财APP TOP50
排名名称产品类型
1蚂蚁财富理财
2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
3融e行手机银行手机银行
4平安金管家保险理财
5随手记记账理财
6招商银行手机银行
7京东金融理财
8翼支付支付
9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手机银行
10农行掌上银行手机银行
1151信用卡管家理财
12卡牛信用卡管家网络信贷
13融360网络信贷
14挖财记账记账理财
15平安普惠网络借贷
16借贷宝网络借贷
17买单吧手机银行
18陆金所理财
19浦发手机银行手机银行
20拍拍贷借款网络借贷
21平安口袋银行理财
22交通银行手机银行
23投融家理财理财
24网商银行手机银行
25微众银行手机银行
26中国民生银行直销银行直销银行
27天天基金网投资理财
28Ppmoney理财理财
29江苏银行直销银行直销银行
30壹钱包支付
31徽常有财直销银行
32百度钱包支付
33省呗网络借贷
3451公积金管家理财
35兴业银行直销银行直销银行
36用钱宝网络借贷
37宜人财富理财
38玖富金融理财
39360借条网络借贷
40苏宁金融理财
41闪银网络借贷
42荷包理财
43爱钱进理财网络借贷
44360你财富理财
45广发直销银行直销银行
46凤凰金融理财
47悟空理财理财
48海象理财理财
49e钱庄直销银行
50桔子理财理财
2017《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理财”一词最早见于《易经·系辞》“理财正辞,禁民为非曰义”。意思就是说,治理财务要确定正确的法令,禁止民众不合理的开支和浪费,是理财最合宜的方法。由此可见,自古以来就有对治理财务即理财的见解。

念念理财经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老百姓手里的余钱也越来越多,但是选择继续把钱放银行里的人却越来越少,通货膨胀日益增高,银行的稳定低息已经不再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所以更多人把目光转移到理财产品身上。俗话说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投资理财的目的就是为了“钱生钱”,实现资产增值。

理财可以说是防止个人财产贬值的最佳措施之一。当理财的想法产生之后,每一个时期、每一个阶段的目的也有所不同,根据需求大致可以划分为三类:大学生、上班族和成家立业的人。

大学生养成记账理财的习惯,最大目的在于有效控制住自己的购买欲,学会理性消费。绝大部分人是在工作之后才会有主动理财的行为,这无疑是他们在面临结婚买房买车等各方面经济压力时的最好出口。想尽早实现财务自由,而当下又苦于偿还各种信用卡,约会时经常囊中羞涩,再加上经常接收到同事通过理财而取得不菲的收益信息,这些诱因都会让他们去渐渐了解理财产品,最后从被动走向主动。

要想真正接触理财,那就要先弄明白什么是理财。理财是指对财产和债务进行管理,以实现财产的保值、增值等目的,它的范围很广,是个人一生的现金流量与风险管理。

理财不单单是一种手段或方法,更是一门技术和学问。让我们重新纠正一下对理财的认知: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不仅仅是解决一时或缺的资金问题而已;理财是现金流量管理,人自出生开始就要用到钱,即现金流出,以后也需要挣钱来实现现金流入,因此不管有钱与否,每一个人都需要理财;理财也涵盖了风险管理,鉴于未来的更多流量具有不确定性,包括人身风险、财产风险与市场风险,都会影响到现金流入或现金流出;理财是使财务从健康到安全,从安全到自主,从自主到自由的过程,并在此过程中实现现金流的通畅、创造财富能力的提升。

谈谈理财道

近几年,互联网理财产品作为一种新型的理财方式出现,依托于互联网的普及发展,加上前期推广时的高收益率,便捷的随时提现,使其迅速打开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互联网理财产品火热兴起后,各类理财平台也犹如雨后春笋,人们享受着互联网理财的高效、便捷,同时也承受着一波又一波负面事件带来的惊吓与痛苦。

互联网理财简单可以分为宝类产品理财、众筹理财、基金理财、网贷理财(P2P理财)。其中,宝类产品的理财收益最低,但相对风险也最小,余额宝的七日年化近两年也涨至近日的3.8%;众筹理财又分为产品众筹、连锁(实体)众筹、股份众筹、公益众筹、消费众筹等,产品众筹和消费众筹等都是以花钱为目的,而股权众筹和连锁众筹则是以投资增值为目的,本期排行榜未推荐众筹理财APP,也是因为股权类众筹本质上属于风险投资;基金理财的意思是投资者购买理财类型的基金来实现收益目的,证券投资基金把众多投资人的资金汇集起来,由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和操作,通过投资于股票和债券等证券实现收益,相对于股票来说理财基金风险低且运作较透明。

再来说说近几年频出“风头”的P2P理财,P2P理财产品因其低投资门槛,远高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成为投资理财的一种新选择,从而受到了大众的广泛欢迎。网贷理财是互联网理财最大的一块,但网越大漏洞也就越多,这使不法分子也有了可乘之机,近两年网贷行业正经历着洗牌阵痛期,e租宝、大大集团被查,多方平台卷钱跑路,这让深陷其中的投资者们经历着倾家荡产的苦痛,围观群众也是一阵胆战心惊。几经转折,如今P2P已然在向规范化发展,同时已经获得银监会立法,公安部保护,工信部监督,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认可,国务院审批,最大程度的保护投资者的安全。可以说选择规范的P2P理财,将受到《民法》《公司法》《合同法》等保护。

诚然,P2P理财也不是全无风险,这也需要投资者理性对待。可以从以下几点判断平台的安全性:首先,看平台的资金走向。一个合格的P2P平台,其资金走向一定是透明可查的,并且平台的每一笔标,都要做到可行和真实。其次,看平台是否接入银行存管。银行存管是一个规范化P2P平台必须达到的要求,也是间接表现银行对平台的认可,接入存管可以避免平台挪用用户资金搞资金池,从而更好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再者,看平台年利率是否合理。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这在投资理财行业来说,是铁一般的准则,年利率高的离谱的平台,往往都经不起考验。最后,则是看平台能否接受实地考察。经过多年市场的洗礼,那些几个人租个场地就开平台的时代早已过去,能够接受实地考察,本身也说明平台对于自身实力的自信。理财终究也是一种投资行为,就如做生意一样机遇与风险并存,投资前先了解,不懂就不投资。理性看待,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毕竟投资行为不是投机行为。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