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凤凰网品牌主场:以“技”融“艺”,共谱营销新时代

2017-12-25 eNet&Ciweek/夕拾

如今人工智能、云计算和万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在改变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着企业的经营模式和营销模式。伴随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正在进入新时代,营销也在进入新时代。

在这个即将开始新历程的转折点,凤凰网推出了以“Feng势不可挡”为主题的“品牌主场 2018凤凰网营销趋势大会”,为营销领域的专家和从业者们解读了凤凰网在互联网新时代背景下,对2017年的营销思考以及2018年的营销展望。

以“技”融“艺”,将善进行到底

在这个快速更迭的时代里,营销变得越来越精准、精细,甚至是精明,但广告主也很精明,他们不再盲从技术的光环,开始有理有据地质疑程序化广告的效用。

营销的技术可以帮我们更高效地洞察消费者,探寻社会热点与趋势,巧妙的构思、精彩的创意和动人的故事可以让营销更具艺术性。然而只是吸引眼球的广告,并不能打动人心,这样的营销有时非但不能给品牌带来增值,还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因此,凤凰网提出了营销要将“技”与“艺”融合,基于善意去构建品牌的理念。 

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认为,基于善意构建的好营销,应该是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需要在用户触达之后能真正打动用户的内心,分发后获得用户的主动分享,被点赞后是对品牌口耳相传的称赞,这是营销的艺术,也是营销人的智慧所在,更是企业品牌营销的终极追求。

那么如何实现好的营销?凤凰网给出的营销解决方案是:“技现真实,艺传善意”。以高新技术为基准,掌握当下热点脉搏,靶向目标用户,从人文、历史、艺术等角度出发,将善意与关怀传播,让品牌理想与用户共情,从而讲好企业的品牌故事,打造中国好故事。

讲好中国故事,共谋未来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的品牌,都需要用心、用善意去讲述自己的故事。世界在发展,中国在进步,企业亦是如此,在经济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如何打造品牌声量是每一个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毕竟硬实力与软实力兼顾,才是这个时代下企业可以持续发展的前提。

打造品牌软实力的关键就在于为品牌赋能。在这方面,凤凰网的营销专家们以凤凰网的真实案例为原型,向众人分析了应该如何用技术与艺术的融合实现完美营销为品牌赋能。比如,用“凤眼”热点分析模型,打造的原生栏目《品味爸爸的城》《寻路中国》《冰火之歌》等系列,还有将商业与历史文化相结合的《破冰者》《少年锦时》《时光之门》等项目,以及“牵手计划”、“聚益计划”、“匠心计划”等创新向善项目的合作形式,希望将这些拥有更广阔视角和更具创意的方式传播出去,未来与大家一起促进社会的进步,为企业带来可以持续发展的商业动力。

在凤凰网看来,这个时代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的理念。未来的营销或将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模式,它不再只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每个人都将在其中有所付出,有所收获。

公益与责任并行,呈现真实善意

作为一个坚守优质内容秉持人文情怀的媒体,不放逐对文明世界的追求;不放弃对媒体理想的坚持;不失去对媒体内容价值的坚守。这是凤凰网对时代的理解和坚守,也是它独有的侠骨柔情。

2018年凤凰网品牌主场营销趋势大会让行业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品牌的公益化及品牌社会责任的传播,这是当今时代品牌传播的大趋势。未来,品牌应该展现更多的“善意”,体现社会责任,而不是仅考虑影响力和带来改变的意愿。未来,相信凤凰网将同品牌一起,用技术呈现真实,用艺术传递善意,为这个时代留下更多值得被记忆的品牌故事。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