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世间事难者亦易也

2018-01-24 eNet&Ciweek/阳冰

闲暇时光,与朋友打打保龄球,不但能够强身健体,也能增进友谊。然而,保龄球虽易学易打,是一项男女老少皆宜的体育运动,可取得高分却并不容易。无论是持球、摆球,还是出手、止步与落点,均有很大的学问。这似乎提示了一个普适的规律:很多事看似简单,入手也易,但真正要达到一定的水准,却需经历相当多磨练。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只有付出行动与汗水,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田径场上,仅差一步而取得了第二名,看似惋惜,殊不知这一步需要训练时的很多步艰辛才可以换来。推而广之,追求人生的高度,就要一步一步准备好阶梯。如此,才有登峰的可能。

看的是别人的故事,品的是自己的人生

近来读柴静的《看见》,不但能够清晰地感知到她一步一步的成长,而且跟随她的视角看了很多人的不同故事。无论是山西的污染,还是华南虎事件,或是汶川地震,一个个个体面对不同事件,在不同的角色之中呈现着不一样的色彩。

这个世界太大、太丰富,一个人不可能亲身体验所有的故事,却从阅读中使视线得以延伸。看的是他们的故事,感受的是自己的人生。别人的故事再好,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你的故事再差,是你的终究还是你的。羡慕别人的生活,却还要过自己的日子。

人生短短几十载,在历史的长河中匆匆一瞥,如何才能留下一个优美的印记? 每个人给出的答案不同。但无论怎样,只要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过好自己认为的精彩人生,足矣!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有时候,生活困顿,难免苦恼一二,甚至怀疑是不是拥有抑郁之症,这是小我比较常见的现象。虽不是范仲淹的忧国忧民,而是仅忧虑自己,似乎不值一提,但每一个小我理应得到尊重。找三五朋友小聚一下,畅聊心事,发发牢骚,排解一下心中的苦闷,也是快事一件。又或者去健身房挥汗如雨,那种酣畅淋漓又未尝不使身心得到舒缓。

总而言之,生活还在继续,前行的路不要因为障碍而堵塞。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会知道前方的风景有多美。路在脚下,坚定地走下去,一切都刚刚好。但,无论在何处,均不要忘记自己出发的起点。坚守初心的人会更美。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刘禹锡屡遭贬谪,历经坎坷,但斗志不衰,胸怀旷达。在千辛万苦之后,终于显示出自己不是无用的废沙,而是光亮的黄金。当代的人们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不抛弃、不放弃,也终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