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种下一棵树

2018-01-24 eNet&Ciweek/樵苏

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在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此时此刻。

有的过去无法告别

若要拥有当下的力量,首先要学会与过去告别。

回望过去,年不足而立,却诸多遗憾。久未谋面的恩师、垂垂危矣的老人、匆匆辞世的祖父,每一桩心愿,都成遗憾。总想着来日方长,总以为还有下个假期。但当我再次想起他们,却发现,他们已经不在人世很久了。

无法告别的过去,追不回的遗憾。

有的当下并非力量

支付宝上有两个没什么实际用处却总能令人在间隙时间打开支付宝APP的小应用:蚂蚁森林和蚂蚁庄园。

蚂蚁森林推出得早,却渐渐地没有多少人再去玩。在蚂蚁森林,支付完成24小时之后才能收取能量,养成一棵树的时间更为漫长。新鲜感过后,有一部分人放弃了,有人依然坚持,但每天勤劳收取的动力,却有一大部分来自好友列表里的排名。

蚂蚁庄园大概反思总结了蚂蚁森林遇到的问题,每次支付完成就能立刻领取饲料。跟蚂蚁森林的24小时之后才能获取能量不一样,在蚂蚁庄园每次领取的,除了饲料,还有那种当下就能获得的快感。作为捐赠单位的爱心,养成起来自然也容易了许多。可慢慢地,因为获取起来太容易,也变得兴味索然。

当下的快感过后,有多少人会去持续关注那些种植在沙漠的真正的树和受助的儿童?

有的力量并非在当下

依然是蚂蚁森林。其中有不同种类的树:梭梭树、沙柳树、樟子松、胡杨……种植所需的能量差距不止十倍。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在能量集齐之后轻松种下一棵梭梭树,也可以选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种下一棵胡杨。

胡杨生长在边关大漠,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铁骨铮铮,笑傲三千年。

树无优劣之分,但不同的,是静待胡杨养成的心性和坚持。

结语

2017年即将过去。

这一年,飘摇在风口的创业公司经历了太多的生死存亡。有媒体列出了2017年创业公司死亡榜,长长的榜单看着触目惊心。都在追风口,几人计长久?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