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助力农村精准扶贫,银联商务“全民惠农”打通脱贫致富路

2018-01-31 eNet&Ciweek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这是实现脱贫致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最强音。得益于16年来深入服务“三农”的积淀,国内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巨头银联商务推出的“全民惠农”APP凭借便捷实用又“接地气”的丰富功能,被指定为宁夏自治区等政府部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官方手机客户端,为农村地区用户提供农产品交易撮合及支付、农村电商、便民缴费、在线理财、农业资讯、农业技术等一揽子与农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掌上服务,全方位助力农村贫困地区加速脱贫致富。

“要致富,先修路”,打通信息通路是迈向脱贫致富路的关键环节之一。银联商务“全民惠农”APP对症下药,用户只需在手机上安装“全民惠农”APP,不仅能发布农产品交易信息、购买和销售农副产品,还能在线申请闲置资金活期理财、实时了解国家农业资讯、掌握当地农业补贴政策、学习农业技术知识等,悉数囊括了与“三农”服务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成为农民朋友日常生产生活的好帮手,也为宁夏政府扶贫助农措施精准触达贫困地区打通“最后一公里”。

要打通信息通路,赶走供求信息不对称这一“拦路虎”已刻不容缓:一边是农民守着大量优质农产品低价难销,一边是城市居民抱怨吃不上廉价优质果蔬,让农产品供求陷入“滞销、卖难、买贵”的怪圈。如今借助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银联商务“全民惠农”APP为供求双方搭建起指尖上的农产品信息交流和交易撮合平台,农民朋友不仅可以随时查看全国地区各类农产品的销售价格,还可以在线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集下单、支付、物流于一体的掌上农村电商,将诸如宁夏中宁枸杞、江西赣南脐橙、黑龙江五常大米、新疆库尔勒香梨等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对于有农产品收购需求的农村经纪人和农产品企业来说,通过“全民惠农”平台就能在线联系销售方,或者直接发布农产品求购信息,打破供求双方间的信息阻隔,促进农村地区农产品销售,也能为城市居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农产品。

以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赋能精准扶贫,银联商务“全民惠农”APP不仅为偏远贫困地区群众打开了农产品交易撮合、公共事业缴费、在线活期理财、农业政策资讯传达等信息通路,为农村地区生产经营搭建起“随叫随到”的移动互联信息服务平台,更助力政府激活农村产业生态创新,持续造血农村经济和释放农村生产力,让贫困地区搭上“互联网+三农”的发展快车,加速行驶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