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一生的哲学:知行合一

2018-04-16 eNet&Ciweek/沙漏

今日,看到一条微博写到:Justin Bieber经历了大红、作死、负面新闻、低谷、沉寂、回归、重回巅峰...回过头,发现自己明天才24岁。

这让我不禁有些感慨。

永远不要丧失生命力

贾斯汀比伯可以说是当下流行乐坛最好的男歌手了,文化局所谓的“一系列不良行为”,那不是什么污点,那恰恰是一位巨星的成长必然之路,因为不听话的青少年偶像才会更有出息。 

记得在他最受争议的2014年,酒驾、砸邻居、招妓门……不少媒体觉得这小子已经废了,记者问他的导师亚瑟的看法,他说尽管比伯的很多行为不对,但他并不会干涉,尊重他自己的决定,因为那就是他自己,成功是有代价的,大有所为的人在成长的开始总是有些麻烦。 

事实证明了亚瑟说的是对的,因为巨星必须是自由的,他有过自由的叛逆与脱轨,才会有自由的修正与生长。真正的走偏,往往源于控制与打压;而多数的听话,其实只是生命活力的停滞与流失。

想要享受生活就要对生活多一点耐心

时至今日,我仍然能够想起80后创业者茅侃侃的自杀而倍感惋惜。茅侃侃自杀时才35岁,而我想起鲁迅写狂人日记的时候是37岁。我们感叹痛惜于这样的生命离去的同时,能够对自身产生哪些反省?

我读的书愈多,就愈亲近世界,愈明了生活的意义,愈觉得生活的重要。 —— 高尔基

人生的磨难是很多的,所以我们不可对于每一件轻微的伤害都过于敏感。在生活磨难面前,精神上的坚强和无动于衷是我们抵抗罪恶和人生意外的最好武器。 —— 洛克

 偶尔会有朋友来咨询你的意见,我很迷茫,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我不知道该怎么努力。昨晚翻看一篇博客,看到写在最后的一番话:多读书、多走路、多挣钱。把自己变成想嫁的那个男人,就万事完美。看到这里我豁然开朗。

 我们似乎能从很多身边优秀的人身上能看到相同的点,那就是,没有停止过进步,没有停止过学习。而这种“懒惰”或许都源于自身的懒惰,其实你明白应该怎么做,但你不去实践。而事实证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