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慧聪集团发布公告 用区块链“慧链”布局食药行业防伪溯源

2018-05-08 eNet&Ciweek

  5月7日,慧聪集团发布公告称,分别与德州扒鸡、宏济堂、同仁堂开展合作,布局食药行业防伪溯源,助力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据了解,前不久慧聪集团与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联想控股佳沃股份开展区块链“慧链”的合作,将区块链分别引入国际间贸易和电子商务企业间合作。而这次公告发布的内容,则是将“慧链”的应用落到了更加具体的项目上。
  一直以来,食品、药品作为健康服务产业,关系着国计民生。自2015年《食品安全法》提出,短短三年时间,政府多次出台有关推进食品溯源计划的指导性文件;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实施,标志着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
  慧聪集团通过区块链产品“慧链”,解决健康服务产业的信任问题。“慧链”使得数据永久保存不可篡改,打通食品药品的信任通道,为企业提供真实可信的供应链数据,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给食品药品溯源流通领域带来新思路。
  携手德州扒鸡 构建可视化食品诚信体系
  德州扒鸡创产于1692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美食苑中历史最长的“中华老字号”之一,也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文化瑰宝。慧聪集团与德州扒鸡签订区块链战略合作协议,给予消费者可信赖的购买体验,保护德州扒鸡坚守了几百年的诚信为本的企业理念。
  慧聪集团将区块链、物联网和防伪技术相互结合应用于德州扒鸡。每只鸡从鸡苗到成鸡、从鸡场到餐桌,所有产生的真实数据都被写入链中,真正实现每只鸡的追根溯源,打通从鸡苗的供应源、养殖基地,到屠宰加工厂、检疫部门、物流企业等环节的信息壁垒,通过区块链,用共识算法保证信息的不可篡改,有力保障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
  携手宏济堂 赋能阿胶信用体系
  宏济堂的阿胶素有“国胶”之称,其“九提九炙”的制作工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工业化时代,制作工艺的传承一度岌岌可危,但其制作工艺却是宏济堂产品的优势所在。慧聪集团通过区块链技术“慧链”帮助宏济堂打造阿胶品质信用体系建设,解决阿胶生产、物流、销售中的品质与信用问题,为宏济堂阿胶打开“智慧监管”的新局面。
  利用“慧链”的优势,慧聪集团整合宏济堂阿胶供应链管理全程质量要素,对阿胶产品从毛驴养殖、检疫、炼胶、流通、销售等全生命周期的质量采用高标准进行数据信息写链,利用区块链分布式、不可篡改的可信任、高安全特性对数据进行串联,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溯源和鉴真服务,力保消费者利益、规范阿胶市场。合作期间,双方将加强信息化规划方面的合作,着力构建以宏济堂阿胶为核心的区块链技术信用体系,并借助慧聪集团在健康医疗领域的积累,共同探索大健康领域的行业标准与制定,携手挖掘区块链技术在改善医疗、医药等领域的巨大潜力。
  携手同仁堂 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安宫牛黄丸是北京同仁堂十大名药之首,其大规模选用天然牛黄、天然麝香,生产制作工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慧聪集团通过“慧链”,为北京同仁堂打造中药信用体系建设,双方合力构建“健康中国2030”。
  “慧链”主要解决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供应链管理信息流,包括生产、物流以及销售等各个环节中的信用问题,遏制假药的冲击,防止假药在医药品供应链上扰乱市场,帮助参与者通过供应链跟踪药品。
  慧聪集团积极部署新场景的应用
  目前,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经历了从不为人知到街知巷闻的巨大变化。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信息、互联网科技之后,第五个最有潜力引发颠覆性革命的核心技术。区块链技术应用也已被列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或将蓄积更大的势能。
  慧聪集团区块链技术“慧链”率先落地农产品快速通关、国际间贸易、电子商务企业间合作、食品药品追根溯源等多个应用场景,致力于使区块链技术真正落地应用并发挥优势。目前,慧聪集团仍在积极的部署,未来将加速更多区块链成熟场景应用落地,在行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