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了得资本战略投资内容公链Ulord,打造区块链+数字传媒新生态

2018-05-25 eNet&Ciweek

  近日,国内首个内容分发领域的区块链底层公链Ulord宣布上线,以“科技匠心、U你共创”为主题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原政委刘乔一、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常利民、了得资本创始人易理华、韩国综合娱乐传媒公司THE E&M CEO南锝铉等学者、投资人、合作伙伴和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
  图片关键词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2月,全球区块链项目合计1286个,中国区块链项目占比仅为4.6%,其中,底层公链约有450个,而专注于做内容分发应用的底层公链仅有5个,在如此庞大的内容分发市场中,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据了解,Ulord(优壹)于2016年立项,专注于区块链底层公链的研发,已获知名区块链投资机构了得资本的战略投资,并牵头成立区块链创投基金,共同孵化链上的内容应用。作为Ulord(优壹)的投资方,了得资本创始人易理华表示,目前整个内容区块链相关的项目占据了区块链创业的20%-30%左右,这个数据表明,内容区块链方向是目前最适合区块链应用落地的方向。
  图片关键词
  易理华认为,以现今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真正能应用落地的公链是非常少的,需要团队拥有极强的技术实力与研发经验,而区块链+内容行业有其独特性,视频、音乐、出版等各个方向都需要解决海量资源的存储问题,以及涉及到相关的内容审查机制、激励机制等,内容领域如何实现成功落地,对于底层公链的性能和机制都存在巨大的考验。
  图片关键词
  Ulord(优壹)CEO谭林博士多年从事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研究与应用探索,技术开发团队成员中有区块链、密码学、互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管理等多个领域背景的数十名优秀的软件和算法工程师,顾问团队中有海内外顶尖的密码学、区块链领域科学家及行业专家,在公链开发方面具有强大的技术背景和综合实力。
  谭林表示,与以往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相比,区块链技术能够有效解决数字经济时代的数据安全问题,应用加密算法加强了对数据的保护。并且,去中心化的模式能够变革传统互联网及内容行业既有的利益分配模式,实现整个生态的良性健康发展。同时,区块链能够通过技术体系建立机器信任机制,不需要传统的社会组织就可实现社会的大规模协作。
  Ulord(优壹)公链是一个开放共享、安全可靠的内容领域底层操作系统,是一套区块链底层架构和数字资源分发协议。基于Ulord(优壹),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创建各类区块链应用,比如社交工具、视频直播、原创内容平台乃至电商服务。从而共同构建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完整生态,真正实现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共享。
  Ulord(优壹)内容分发公链可以实现:
  1、内容确权——关键信息上链,提供版权信息存证;
  2、价值流通——基于链上应用的用户行为可以获得奖励;
  3、生态健康——没有第三方平台,不存在平台作恶的动因。
  对比其他公链,Ulord(优壹)具有三大优势:更卓越的公链性能、更便捷的应用服务、提供项目孵化的基金支持。如今,Ulord(优壹)已经吸引了近十万名社区志愿者及投资人。
  图片关键词
  “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Ulord(优壹)团队开发人员将有数百名工程师,并逐步吸收上千名全球代码贡献者参与生态建设;会有几十万闲置电脑资源加入体系参与记账;我们支持管理百万节点,将有上万个主节点拥有者为我们提供存储、带宽资源,并提供内容审查,届时整个网络的存储资源将达到及时PB,远超过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的总存储容量,成为价值巨大的分布式云盘。”谭林说道。
  作为历史的开拓者,Ulord(优壹)不仅打造了一条适配不同场景的公链,而且基于 Ulord 公链嫁接了第一个示范级的应用——优享。优享是一款搭建于Ulord公链上,以学习分享、经验交流为主的DAPP。用户可基于优享web或者APP分享任何有价值内容,比如,知识、技术、投资等相关经验或通过学习经验,实现自我提升。在创作、分享、传播经验价值的同时,获得相应激励。实现人人通过优享分享经验,人人通过优享收获价值。
  据媒体报道,Ulord(优壹)的主要投资方了得资本为区块链行业顶尖的投资机构,在全球领域投资的区块链企业超过120家,是亚洲最早专注区块链领域价值投资的机构之一。近年,了得资本重点关注区块链在金融、内容出版、游戏、物联网等赛道的创新项目,并在区块链衍生领域进行广泛布局,致力于区块链全球化和全产业链投资。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