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扬名海外民族手机品牌排行榜

2018-06-11 eNet&Ciweek/木头

2018扬名海外民族手机品牌排行榜
排名品牌主要市场分布
1华为欧洲地区
2OPPO东南亚、印度、新西兰、沙特等国家
3小米印度、俄罗斯、乌克兰、缅甸等国家
4vivo南亚、东南亚地区
5传音非洲、中东、东南亚、南亚和拉美国家
6中兴美国、日本、德国等160多个国家
7联想(包括MOTO)印度、巴西等国家
8金立东南亚地区
9TCL北美、欧洲、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地区
10一加北美、欧洲以及东南亚等
11魅族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
12华硕东南亚、南美地区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扬起“中国智造”风帆,国产手机厂商纷纷“出海”

手机市场自踏入智能时代以后,便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井喷,且其高温不减。

早期的手机市场,国产手机竞争力较低,市面上所流行的手机多为国外品牌。经过十几年发展,国产手机正在迅速崛起,涌现出如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一大批优秀国产手机厂商。近几年,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愈演愈烈,随着锤子、一加等后起之秀的入局,市场趋近饱和,由此,各大手机厂商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

当前国内手机市场已然是红海一片,除用户进行消费升级以外,尚未显现其他有潜力的手机相关市场。国产厂商想要扩展更大市场空间,增强其品牌影响力,“出海”是其发力的最佳路径。国产手机厂商扬帆出海,主攻三大市场:以欧美为代表的成熟高端市场,以印度、东南亚、中东等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和以非洲为代表的初级市场。

国外市场三分天下,国产品牌各显神通

近年来,华为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一直十分抢眼。因为北美市场(美国)对华为手机有所限制,市场拓展很艰难,相比之下,欧洲手机市场就要顺利得多。巨大的市场加上无统治性的当地手机厂商,这给了华为巨大的发挥空间,凭借着P9、Mata 9到去年的P10、P10 Plus等机型在国际上迅速提升品牌形象。来自全球五大市场研究公司之一的GfK数据显示,目前华为在全球有33个国家市场份额超过15%,另有18个国家市场份额超过20%,其中接近半数为欧洲国家。

在国产手机表现最亮眼的中端新兴市场,印度成为国产手机大军抢滩登陆的聚焦点。2015年,皮尤斯数据报告曾统计过“全球智能手机拥有率”,印度只有 17% 的人口用的是智能手机,面对如此巨大的新兴市场,各大厂商一拥而入,各显神通。印度已成为小米最大的国际市场,目前小米在印度销量已经排到第二,并大有超过第一三星的势头。小米以高配低价格、千元机能有指纹解锁、快充、金属机身这种旗舰配置,捕获了广大印度人民的心智。

OV海外市场的布局与小米目光一致,集中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虽然OV在高端机型上性价比一般,但OPPO、vivo两家厂商一直是国内线下营销的好手。OV把“机海战术”运用到国外,通过交叉持股,将厂商和销售商紧紧绑在一起,一荣俱荣。同时,OPPO和vivo还投入巨资,牢牢把控国际市场的头部广告位资源,在线下市场,蓝绿纵横。

传音这个品牌在国内鲜有人知,而它确是非洲手机市场隐形的霸主。据了解,传音旗下的tecno、itel、Infinix系列产品,占据着非洲当地40%的市场份额。去年出口量超1亿部,在全球第2大手机市场——非洲,硬生生把三星、苹果这俩“国际巨头”拉下马,市场占有率第1。这个在早期山寨手机中脱颖而出的手机品牌,用了10年,便在非洲称王。

扬帆出海还需内外兼修

纵观各大品牌的“出海”经历,国产品牌要想融入国外市场,内外兼修,缺一不可。外需占领文化高地,找准市场定位需求,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迅速提升品牌影响力。如华为聘请梅西作为品牌代言,中兴赞助NBA联赛,TCL在英国与线下时尚活动合作,OPPO、vivo在印度赞助板球俱乐部和联赛等。而内则需提高自身产品竞争力,本土化运营,构建自身知识产权体系,当下专利门槛就是不容忽视的主要问题之一。

踏上国际化舞台,无疑是挑战与阻碍重重,但今天的“中国智造”终将会打破一切束缚,在全世界的注目下大方光彩。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