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畅谈多元化用户场景,OPPO技术开放日第二期圆满收官

2018-08-10 eNet&Ciweek/轩中

8月10日,由OPPO开放平台主办的OPPO技术开放日第二期在北京举行。相较首期,本期OPPO技术开放日所涵盖的主题内容更具多样性,围绕OPPO智慧服务平台、负一屏、OPPO钱包、软件商店等产品,共同畅谈多元化用户场景,探索产品流量价值。

炎炎夏日,开发者的热情也异常火热,本场活动吸引了近300名行业技术产品精英前来参与,分享嘉宾们也准备了诚意满满的干货,参会开发者纷纷就OPPO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新能力进行交流和实践分享。


活动现场

新能力:OPPO智慧服务平台的应用探索

作为首位出场嘉宾,OPPO智慧服务平台产品经理罗智尹带来了《OPPO智慧服务平台的应用探索》的主题演讲。

OPPO 智慧服务平台是 OPPO 手机覆盖用户全场景服务的新型智能分发平台,在各场景为用户提供了更高效的直达服务。对于开发者来说,智慧服务平台存在4大优势:高曝光的新增流量;服务直达,体验更加快捷;转化效率大幅度提升;全手机场景分发。同时,罗智尹还透露,OPPO智慧服务平台后续将逐步开放接入更多的应用场景,包括智慧识屏、搜索、语音助手、锁屏等。

 

OPPO智慧服务平台产品经理罗智尹

【香哈菜谱】智慧服务平台的实践解析

香哈菜谱渠道运营负责人卢云川分享了香哈菜谱接入OPPO智慧服务平台的经验及心得,香哈菜谱日均值接入后对比接入前,新增激活提升了1114%。卢云川认为OPPO提供的智慧服务平台开发成本更低,简单的接入就可享受所有OPPO手机带来的全新流量,这对于开发者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同时卢云川还展示了香哈菜谱接入OPPO智慧服务平台的具体技术操作过程,并表示随着OPPO智慧服务的不断升级,未来香哈还会持续深入的与OPPO进行合作,共同促进服务的智能化。

 

香哈菜谱渠道运营负责人卢云川

新融合:OPPO负一屏的智能化发展

在嘉宾的期待中,OPPO负一屏产品经理陈旭东介绍了OPPO负一屏的背景、特点以及未来规划。除了常规信息展示外,基于AI场景下的负一屏还为用户提供了自己都想不到的信息,比如自动获取你的出行行程等。据悉,负一屏在R15手机上线后,其激活量和日活量迅速攀升,主动激活负一屏功能用户占比高达75%,每天进入负一屏浏览信息的日活用户占比达到60%。

陈旭东表示,OPPO负一屏未来将通过建设开放平台、界面结构优化、云端+快应用、建设主动触达通知机制四个方面不断完善相关功能,优化产品体验,并以合作共赢的心态,全面开放给合作方接入更丰富的服务。

 

OPPO负一屏产品经理陈旭东

【航班管家】出行服务与负一屏的全新融合

经过简短的茶歇,航班管家商务总监李洋带来了《出行服务与负一屏的全新融合》的主题演讲,他通过用户的航空出行场景为大家演示负一屏的优势所在。据李洋透露,目前主动使用的负一屏航班卡片的用户已达几万人,而作为承接负一屏航班卡片的航班动态服务的“航班管家快应用”日新增用户和活跃用户都增长将近300%。

航班管家商务总监李洋

新入口:OPPO钱包服务的未来探索

OPPO钱包产品经理沈子薇带来了《OPPO钱包服务的未来探索》的主题分享,沈子薇表示,OPPO希望通过系统、安全、便捷的支付能力,打通用户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以高频支付场景带动钱包整体流量,利用场景营销和精准的服务提升用户粘性。钱包既是用户资金管理中心、也是各类生活、金融服务中心。

 

OPPO钱包产品经理沈子薇

新流量:OPPO软件商店内容分发新形态

随后,OPPO软件商店运营负责人徐平平发表了《OPPO软件商店内容分发新形态》的主题演讲,分享了OPPO软件商店6.0版本上线后的新型流量分发方式。

徐平平表示,过去几年,应用分发行业出现了很多新特性、新玩法,极大地丰富了App的包装和展现粒度。这些新形态更好地满足了开发者注重用户质量的诉求,降低了用户对好内容的获取成本,也成为OPPO软件商店此次改版的出发点。此次软件商店的改版聚焦在扶持优秀应用、推荐精品内容上,运营形式更丰富也更人性化,包括至美奖升级、首发升级、详情页升级,新增OPPO应用时刻栏目。

 

OPPO软件商店运营负责人徐平平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提供了3台Find X供开发者们体验交流,手机端的负一屏卡片和OPPO钱包服务给开发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手机体验区

经过3个多小时的分享和交流,OPPO技术开放日(第二期)圆满收官。未来OPPO开放平台将持续开展OPPO技术开放日系列沙龙,倾听开发者,服务开发者,本着开放创新的初心,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一个产品技术交流互动的平台。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