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阿里巴巴集团集中签约,携手重庆助力新经济

2018-08-27 eNet&Ciweek

8月24日下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集中签约,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岳顺致辞表示,今天的签约项目与重庆市发展高度切合,期盼能助推智能重庆建设。  

阿里云西南区总经理陈斌说,创新一直在驱动阿里的成长,今天的重庆信心满满,我们将携手共进,成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的先行者、开创者和见证者。善用科技,创新文明,这是我们的机会所在,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所在。

签约共有两轮,第一轮是政府合作项目,包括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共同推进渝中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框架合作签约;重庆江北智慧城管建设与应用合作签约仪式;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框架合作签约仪式;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与浙江网商银行“银税互动”签约仪式。

第二轮是与重庆企业合作签约,包括重庆万科与阿里云全面合作签约;阿里云计算有限 公司与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重庆市新大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框架合作签约。

据了解,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项目由阿里云、江津区人民政府、重庆交通大学、慧科集团携手。该学院以培养“国家和重庆市场急需、国内一流”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构建“面向科技前沿、行业产业、区域发展、创新创业重大需求”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旨在组建一个立足重庆、面向西南的新型示范性、应用型大数据学院。智能交通大数据学院将为重庆智能产业培育交叉学科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另外,共建单位将联合建设“重庆交通大学—阿里云智能交通大数据创新人才实训基地 ”,引入阿里云实训平台、在线学习MOOC平台、云计算/大数据项目实训资源和工程案例等。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