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你能否走得更快,取决于定位的准确性

2019-01-07 eNet&Ciweek/不二

当一个人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足够了解自己的时候,他的成长轨迹是蜿蜒曲折的,而不是以一条向上的抛物曲线呈现。因为自我认知的缺失,成长路上难免重复犯错,多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其中,职业定位对每个人来说,是个人成长发展中极为关键的一个环节。男女都怕入错行,找不准自己的职业定位是极不利于个人发展的。首先,每个人都要需要拥有生活所需要的物质基础,而物质则是通过自己工作所得。如果一个人的职业规划没做好,他极有可能进入一个夕阳行业做着一份看不到前景的工作,从而失去奋斗努力的动力。有些人会因为转行跳槽的成本太高而不敢冒险,只能继续忍受下去。生活就变成得过且过。其次,我们每个人都是通过所做的工作来实现个人价值,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没有人是最开始就本着浑浑噩噩过一生的想法生活的,大多数人都渴望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有所作为。但由于职业定位的不准确,没有准确认识自己能做的且擅长做的事情,后果就是要么盲目自大,频频受挫,从而失去信心。要么就是,不够自信,不敢冒险,任由机会失之交臂,最终碌碌无为。职业定位不准确,对每个人来说伤害都是巨大的。

想要找好职业定位,就要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让你拼尽全力想做好的事情。唯有热爱,才能让你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保有足够的热情和动力,才能让你不被日常的琐碎和重复而打败。才能让你在职场中不断进步。

找到职场定位,还需要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进行评估,扬长避短,做自己擅长做的事。这样既有利于自己获得成就感和满足感,同时能使自己在职场中稳步上升,做到更高层的位置。

找到职场定位,还需要找到合适的公司和领导。有种说法是,找工作就是在找领导,这种说法不无道理。一个和你意气相投的领导,更容易激发你的潜力,开拓你的边界,打破你既有的天花板,带你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管理者和执行者是相互成就的关系,一个好的leader是有足够大的人格魅力聚集一批优秀的人才,创造一个伟大公司的。

找准定位,才能走得更顺、走得更快、走得更远。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