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找准自己的定位

2019-01-07 eNet&Ciweek

创业是一条艰难的路,每天都有无数人加入到这一行列,也每天都有人黯然离场,想成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方向不定是最大问题

对于创业者而言创业初期最为艰难。

因为并不是每一位创业者都清楚创业的艰辛,都有坚定的方向,初期更多的选择依靠兴趣和自己理解中的行业去选择创业方向,就像影视行业。当我们兴致满满的踏入这个行业,才发现,这一行业的复杂性远远没有看着那么简单。

影视行业包含这太多内容,从前期的剧本、投资、选角、拍摄,到后期的剪辑、特效、混音、宣发……庞杂的体系里每一样都必不可少,好奇拍摄,也喜欢后期剪辑,在爱好者眼里同属于影视行业,协同发展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其实,问题就在于此。

两者虽同属影视行业,却又是两大类别,没有足够的实力和强大的团队,这一切就只能当做梦想。

犹豫不定是最大的忌讳,不管对哪一个行业都一样。

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企业是不断发展的,发展就会涉及到业务的拓展,阿里巴巴从最初到现在,发展的领域已经覆盖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羡慕是多数企业的真实想法。

羡慕,就会有所行动。在共享经济火爆的这两年时间,众多企业加入这一领域,很多企业家本有自身的发展规划,因为一时的火热加入到共享经济的混战当中,既想发展自己的企业,又想分得一杯共享经济的羹,殊不知一场烧钱大战就此展开,没有成熟的规划、没有足够的资本和实力,锅里的饭虽好吃,但要小心碗里的也丢了。

企业要有明确定位,跟风而上不是上策。

定位,是一个听着虚幻,却又不得不明确的东西

对企业和产品而言,定位极为重要。在同质化非常严重的今天,同一类型的产品我们可以举出几十甚至上百种,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就难以在用户心中留下印象,产品的前景不言而喻。

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上,牙膏这种日常用品可以说种类繁多,牙龈肿痛的用户心中第一反应会是云南白药牙膏、冷酸灵药膏。他们拥有明确的定位,云南白药内含云南白药活性成分,是中国止血愈伤、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类产品的百年品牌;而冷酸灵牙膏以解决牙齿敏感、增强牙齿对冷热酸甜的耐受力等多种功效著称,一句“冷热酸甜,想吃就吃”的核心价值承诺,让众多用户印象深刻。

没有明确定位的企业就如同荒漠中丢失了指南针,选不定方向,搞不清目标,黯然离场成了必然。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