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珍惜你所拥有的,才能获得幸福

2019-01-10 eNet&Ciweek/流年

你所拥有的,远不止你所见到的那么多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问自己过得幸不幸福,快乐不快乐?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忧伤和痛苦?

大多数人的回答可能是:我现在不幸福也不快乐,等我拥有了足够的金钱,等我拥有了完美的爱情,等我拥有了充足的时间,我就幸福了,等我有了……

殊不知,你所拥有的,远不止你所见到的那么多。

曾经,有个乞丐在路边坐了三十多年。一天,一位陌生人经过。这个乞丐机械地举起他的棒球帽,喃喃地说:“给点儿吧。”陌生人说:“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然后他问:“你坐着的是什么?”乞丐回答说:“什么都没有,只是一个旧箱子而已,自从我有记忆以来,我就一直坐在它上面。”陌生人问:“你曾经打开过箱子吗?”“没有。”乞丐说,“有什么用?里面什么都没有。”陌生人坚持:“打开箱子看一看。”乞丐这才试着打开箱子。这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乞丐充满了惊奇与狂喜:箱子里装满了金子。

有时候,我们总是在不停地追寻着什么,物质财富也好,称赞夸奖也罢。它们终不过是通过一种外在的形式所带来的精神满足。一个人的真正财富并不是他拥有了多少物质财富,而是他真正拥有着存在的欢乐以及与它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深深的不可动摇的宁静,当你去观察你所拥有的东西时,可以抛开外在的形式,试着去考虑一下内在——你最宝贵的财富。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曾经,总在怀缅过去,畅想未来。不知不觉之中,我们所拥有的现在却悄悄在指缝溜走,回头发现,长路漫漫,我们早已乘上了有去无回的生命列车,却无法购买到那张返程的车票。对于很多人来说,人生最珍贵的东西就是那些“得不到”和“已失去”的,在虚实相生的人生里,忘记了你还拥有现在。

只有我们清楚地活在当下,忘却时间的概念,才能用心去感受,用心去聆听身边的喜怒哀乐。欣赏沿途的风景时,才能心无杂念,把握当下的每时每刻,抛开所有的烦恼与不安,认真享受风景的美,才能体验当下的乐趣。

珍惜当下,才能把现在过成永恒

生命是由无数个片刻组成的,当下仅是无数个片刻中的一个,是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离的现实,既然如此,为何不选择正确对待,试着接受它呢?

你所拥有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否则在渴望的东西都只是空谈。不要等现在成为过去,才懂得韶光易逝,青春难留的道理。不要再忙碌着回味过去,忙碌着幻想未来,最终成为一个被思维控制的忙碌的人。

忙碌的人,试着停下自己的脚步吧!看看目前自己所拥有的。或许,你藏有宝藏的箱子就在身边,轻轻地打开它,你想要的东西会给你一个猝不及防的惊喜。

因为珍惜当下,才能把现在过成永恒。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