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梦想变成现实的过程,总要加点什么

2019-02-13 eNet&Ciweek/文乾

经历了多年“鸡汤”的大水漫灌,大部分“励志”看起来更像是打着鸡血地呐喊治愈,缺少才情与诚意。作为经典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在营销风气满满的氛围中依然影响多年必有其特殊原因。

克里斯是一名生活在旧金山的黑人男青年,靠做推销员养着老婆还有幼子。公司裁员让他丢了饭碗,克里斯从此遭遇了一连串重大打击,妻子因忍受不了长期的贫困生活愤而出走,连六岁大的儿子也一同带走。没过多久,妻子又把儿子还给了克里斯,从此克里斯不仅要面对失业的困境,还要独立抚养儿子。因长期欠交房租,克里斯被房东赶出家门,带着儿子流落街头。在接下的两三年中,这对苦命父子的住所从纸皮箱搬到公共卫生间。

克里斯坚强面对困境时刻打散工赚钱,同时也努力培养孩子乐观面对困境的精神,父子俩日子虽苦,但还是能快乐生活。一次,克里斯在停车场遇见一个开高级跑车的男人,克里斯问他做什么工作才能过上这样的生活,那男人告诉他自己是做股票经纪人的,克里斯从此就决定自己要做一个出色的股票经纪人,和儿子过上好日子。完全没有股票知识的克里斯靠着毅力在华尔街一家股票公司当上学徒,头脑灵活的他很快就掌握了股票市场的知识,随后开上了自己的股票经纪公司,最后成为百万富翁。一路上克里斯经历了不少挫折,但是年幼的儿子每次都能给予他最大的鼓励,两父子相互扶持最终完成了又一个美国梦。

许多人说克里斯普通,但没人注意到他一下子就把魔方的六个面都拼凑整齐,而一个大学数学系教授需要的时间是30分钟;他能在旧金山拥挤的街道上跑上一个小时,被车撞倒还能安然无恙;他能连续几个晚上不睡觉的学习,比别人提前好多交卷子,还得了第一;他口才出色一下子就讨得面试官的欢心。克里斯是一个智力,体力,耐力都非常出色的“普通人”。

有天赋的人很多,但没有人天生会是成功的,在梦想和现实之间,在梦想变成现实的过程里,总要加上点什么。除了天赋和努力,最重要的是对自己的认知和定位。悲哀的不是物质的艰辛,悲哀的是心如止水,已经向这个世界投降,有些东西很珍贵,妥协一次便是一生难求。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