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格局

2019-02-13 eNet&Ciweek/Cora

什么是格局?所谓格局,就是从你思想的深度,你眼界的宽度,你境界的高度,以及你胸怀的广度体现出来。在哲学上来说,格:指人格;局:指气度、胸怀。

格局,是磊落坦荡、无私无畏和志存高远的品格。是不为一时之利争高下、不为眼前小事论短长的气量;是宠辱不惊、笑看庭前花开花落的风度;是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豪迈。简而言之,格局是你对生活的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不随大流、独立而不自傲、狂放而不拘泥、豪迈而不随意。因此在很多人看来,一个人的格局决定着一个人的未来的发展,格局的很高的人往往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更高的成就。

关于读书,很多人都会有类似的想法:我读了那么多书,后来往往大部分都忘记了,那这样的阅读到底有没有意义?有一个回答,获得无数人赞同。“我们从小到大吃了很多食物,后来都不记得了,大部分排出了体外,剩下的成为了我们的骨头和血肉。我想,一个人认真读过的书其实早已融进他的灵魂,沉淀成智慧和情感。” 简单说,其实读书的意义,就藏在你读过的每一本书里。读完一本书,立刻得到学识的补充,精神的升华,几乎不可能。但每读完一本书,它都会在暗地里改变着你。

格局不够大,人生成就再高也有限,一棵石榴种子的三种结局:放到花盆里栽种,最多只能长到半米多高;放到缸里栽种,就能够长到一米多高;放到庭院空地里栽种,就能够长到四五米高。 “局限”就是一个人给自己设的“局”太小,人生所能到达的高度,往往就是人们在心理上为自己选定的高度。如果一个人心中从来没想过到达顶峰,那么,他也就永远不会获得成功。

局总的来说就是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的交汇。如果我们想要做一个格局大的人,我们首先需要就是用更大的视野来看待自己的问题。去勇敢面对成长中的痛苦,去发现与培育自己内在的使命。你会发现,你的心量越大,你的眼界越宽,你能找到的方法与路径也会越来越多。你的内在也会更为自信与坦然,更重要你的人生也会更有意义与价值 。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