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大数据蓄势提供商TOP100

2019-02-27 eNet&Ciweek/文乾

2018大数据蓄势提供商TOP100
排名名称相关业务概述
1阿里巴巴已建立围绕自身平台及业务的生态系统,涵盖消费者、品牌、零售商、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及战略联盟伙伴。
2中国电信公司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包括固网与移动电信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信息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
3腾讯社交超级企业,依托多年积累的用户和技术,已将数据场景渗透至各个细分领域。
4华为业务范围涉及电信网络、企业网络、消费者终端和云计算。
5百度以搜索引擎为核心,覆盖了中文网络世界所有的搜索需求。
6联通大数据中国联通大数据业务商业应用的集中运营主体、统一出口和产业拓展的合资合作平台,专业经营大数据业务。
7新华三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完整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提供能力。
8中科曙光主要围绕高端计算机提供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9银联商务维护POS终端921.7万台,2018年受理综合交易85.9亿笔、20.4万亿元。
10神州控股整合IT服务提供商,依托覆盖30000余家合作伙伴的生态网络,提供数字化产品、方案及IT服务。
11中兴通讯核心产品是无线通讯、电信交换、接入、光传输和数据电信设备、移动电话和电信软件。
12中软国际为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及其他跨国公司开发及提供解决方案外包服务。
13东软面向全球市场提供IT驱动的创新型解决方案与服务。
14TalkingData是中国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
15烽火通信信息通信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连续八年位列中国光缆企业出口第一。
16亚信联创是中国最大、全球收入和市值均第二大的电信BSS/OSS提供商。
17科大讯飞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软件企业。
18海云数据深耕公共安全、交通运输、军民融合、智慧城市等行业,被比尔盖茨称赞。
19数梦工场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智慧产业以及专业IT服务。
20浪潮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服务器解决方案提供商。
21珍岛集团为传统企业互联网商业转型各个阶段提供全方位应用支撑。领先的SaaS级智能营销云平台。
22搜狗全球第三代互动式搜索引擎。移动端APP用户仅次于腾讯。
23大唐电信TD-SCDMA的主导者。
24Chinapex创略帮助企业解决数据的最大难题――从抓取、分析到行动,完成企业数据应用闭环。
25高德软件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26中科金财银行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商、第三方互联网银行平台综合服务商及资产证券化互联网综合服务商。
27国双拥有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关联分析、实时分析、知识图谱等多项技术能力。
28热云数据热云数据是一家专注于第三方的移动端大数据分析服务商。
29华胜天成信息技术应用与服务提供商,产品包括系统产品及系统集成、软件及软件开发、专业服务。
30森华易腾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云加速、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及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
31用友亚太地区最大管理软件供应商之一,管理软件、ERP软件、财务软件等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32华大基因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
33宝信软件凭借服务宝钢30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提供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自动化系统集成及运行维护服务。
34海康威视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提供安防、可视化管理和大数据服务。
35东方国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企业数据平台、数据分析平台和基于BI的CRM应用等。
36思特奇自主研发了Iaas和PaaS层产品软件,满足电信运营商4G互联网业务的支撑需要。
37浙江大华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视频存储、前端、显示控制和智能交通等系列化产品。
38数云以软件产品为主线,以营销效果为导向,帮助企业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持续构建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
39天云趋势产品包括企业级云管理平台Elaster云成平台和企业级Hadoop集群管理平台BDP云慧平台。
40天眼查提供深度商业“关系梳理”,专业信用报告呈现等功能。
41国云数据“大数据魔镜”BI 专注为中小企业提供大数据可视化和分析挖掘,已有一万五千家企业客户。
42DataStory围绕“人、货、场、介”的新型研究体系,帮助企业从海量互联网数据中挖掘商业价值。
43小桔科技移动互联网出行的产品公司,主要产品有滴滴打车、滴滴专车、滴滴快车等。
44明略数据基于“格物致知,人机同行”的产品理念,发布行业人工智能大脑—明智系统。
45达观数据文本智能处理企业,利用文字语义自动分析技术,提供文本抽取、审核、纠错、搜索、推荐、写作等服务。
46致远互联连续13年蝉联协同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拥有超过50000家政府机构及企业级客户。
47量化派为消费场景和金融机构提供智能营销服务和金融科技一体化服务。
48360公司主营安全相关业务, 旗下的产品有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搜索、360安全浏览器、360手机助手等。
49四维图新建成了覆盖全国的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库,以及全国最大规模的导航电子地图生产和更新网络体系。
50旷视科技拥有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人脸识别硬件技术、行业方案。
51星环科技专注于提供企业级容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平台的研发和服务。
52新易传媒向广告主提供三大高效移动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移动终端广告、APP开发及推广、LBS整合营销。
53华坤道威专注垂直领域的全产业链大数据营销公司,为客户提供全终端的互联网精准营销服务。
54瀚思安信用大数据分析解决企业庞杂、分立的安全问题,提供海量安全日志存储、日志分析与展现。
55启明星辰从事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专业安全服务的企业。
56未来国际提供专业的政务信息化、农业信息化、林业信息化、金融信息化、社会信息化等整体解决方案。
57华宇软件在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食品安全与市场监管、安全可靠、数据智能等领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服务。
58美亚柏科深耕电子数据取证及大数据信息化等业务,为司法机关打击犯罪提供数据取证及网络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59慧动创想专注于泛娱乐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和挖掘。
60品友互动品友MIP平台是全链路智能营销决策引擎,其运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打造而成。
61百分点拥有完整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品线,创建了丰富的行业应用模型库及行业知识图谱库。
62数美时代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基础,解决多场景欺诈问题,为互联网企业提供专业、可信赖的反欺诈解决方案。
63三盟科技专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领域,结合教育行业各应用场景进行软硬件产品开发。
64GEO集奥聚合以“数据科技驱动变革!”为使命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平台。
65闪银奇异其开发的Wecash闪银奇异是目前国内先进的互联网信用评估平台。
66易达数安专注于大数据保护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大数据应用过程中的安全保护。
67天融信科技2018年发布“擎天Ⅲ”下一代机架防火墙,同年通过了CMMI5级评估认证。
68汉邦高科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安防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优质的服务。
69红象云腾产品有红象CRH系列产品、数据工厂、页游数据工厂等,让企业上线PB级大数据平台更为敏捷和快速。
70亿赞普互联网跨境贸易及大数据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大数据、金融、贸易便利化三大业务板块。
71帆软软件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一站式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大数据BI和分析平台提供商。
72九次方大数据九次方大数据目前整合的大数据覆盖了30大品类,其中包括:企业大数据、医疗大数据、金融大数据等。
73华青融天主要业务线产品:业务性能可视化EZSonar、安全运营产品EZAccur、用户行为分析和业务洞察产品EZUBA。
74赛思信安在全国6大区域建立了营销服务中心和数十家行业合作伙伴,形成了广泛的营销服务渠道。
75帆软软件专业的大数据BI和分析平台提供商,专注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领域。
76金蝶专业的企业管理软件及ERP云服务商,产品包括金蝶云服务、云ERP管理软件、云之家移动办公等。
77快云科技自主研发选词算法,建立亿级词库,为电商广告主提供最佳的广告营销解决方案。
78汇纳科技线下实体商业消费者行为数据采集分析的服务商。
79南大通用为数据分析、数据安全等细分市场提供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专用数据库产品。
80同盾科技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精准预测信贷、银行保险、电商等领域的信用及欺诈风险,有效降低企业风控成本。
81AdMaster精硕科技第三方数字营销监测和调研机构,为广告主提供全流程的网络广告技术解决方案。
82大连华信软件技术和信息服务应用于电信、电力、公共、金融、保险、交通、物流、传媒、制造业等多个行业。
83西安立人计算机软件开发、应用为核心,以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社区为主营业务。
84迈外迪网络智能商业架构和运营服务提供商。
85延华智能国内规模最大、资质最全的智能建筑服务商之一。
86春雨天下主营业务:移动疾病数据库构建。
87晶赞科技主要产品zampdmp晶赞天机受众管理系统、zampda晶赞雷达受众营销平台。
88飞友网络专门为飞行旅客服务的网上平台,主要为用户提供航空相关数据。
89个推基于大数据提供消息推送/安卓推送、用户画像和应用统计等开发者服务。
90亿点连接专注于场景化通信连接服务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凭借“APP+SIM卡”,改善了传统出境通信的系列问题。
91泰一数据T-DATA深入金融、教育、房产、汽车、电商、快消、3C、娱乐等众多垂直行业,生成千亿级标签。
92乐融多源通过互联网技术和风控体系让投资者安全、高效、轻松地理财,为投融双方服务。
93乐约电子“互联网+医疗健康”商业保险直付平台,覆盖超过3000+二级以上医院。
94树熊网络国内领先的提供商用智能Wi-Fi产品和方案的互联网公司。
95基调网络第三方网络访问性能测试机构。
96博拉网络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E2C数字商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向企业用户提供软件管理服务。
97天玑科技核心业务包括:IT基础设施支持与维护服务、IT基础设施专业服务、IT基础设施管理外包服务等。
98量子数聚包含数据服务、数据产品、解决方案三大服务体系。
99昆仑数据专为机器数据优化了基础数据平台,致力于在主流工业领域中重新定义大数据平台范式。
100同有科技中国存储行业唯一上市企业。
2019《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真正稀缺的是“智慧的数据”,更准确地说是有“人文关怀”的数据

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与成熟正驱动所有企业朝数字化生态发展,多年发展实践已经证明,这是一个不缺数据的时代,真正稀缺的是“智慧的数据”。

大数据有3个典型特征:庞大的数量、纷繁复杂的类型和超快的运算速度。而“智慧”的要求则是协同这些特点,让海量的数据转化成具有预测属性的信息,通过这种预测,将各种场景的需要融入其中。

根据IDC市场追踪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底,中国大数据解决方案市场软硬服总额达到388.8亿元人民币。中国大数据市场预计未来五年将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3%。这一系列数据在各行各业频现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显得格外醒目。可以预见,对于大数据的“智慧化”应用将是企业精准营销的科技方向,也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人文关怀。

营销的本质是更好地赢得消费者的心,而这方面迄今还没有多少能做到的

这就意味着企业需要打破数据孤岛,深刻洞察不同用户的心理倾向。对于数字营销的大数据应用,创略科技曾提出以人为本的数据和以人为本的营销两层含义。花哨的科技术语最终还是要落地到营销的场景,识别消费者的真实诉求,帮助企业实现各维度的增长和目标。

精准营销并不是要求所有企业都去做底层的技术,基于这一诉求,市场上诞生了许多专门提供数据服务的企业,通过数据抓取、监测、计算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精准营销赋能。互联网需要讲求精准,需要良币驱逐劣币,在确保流量是真人观看的情况下,受众的追踪同样不可忽视。Admaster的做法是将投放纳入监测,把能数据化的东西都数据化,纳入评估体系并做预算的分配;还会在曝光、点击、跳转、有无评论或分享等难点中挖掘,力求将消费者与品牌沟通的链路全部数据化、量化。帮助企业把关联的广告和信息推送给有需要的人的同时,又不会给其他人带来不适。

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各行各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数据挖掘与分析仍是未来数字营销行业的重点,程序化创意也正在让广告变得更受欢迎。许多平台已经可以通过程序化创意系统瞬间完成数万张设计稿,每一份的创意元素都根据不同人群的习惯去推送,大大提高了广告效率,让广告创意实现了可量化。

营销的核心自然离不开对人性的关注,了解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让营销为他们的生活赋能往往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利用专业平台帮助企业进行数据的智能化管理,为企业决策提供可视化依据,同时也是企业的一种新型创新模式。

为什么成也大数据,败也大数据,因为心不正就会败,心正必胜,事实将证明

多维度的数字体系将在大数据驱动下绽放。

社交场景作为数据的主要诞生地之一,也在大数据红利之下张力尽显。与腾讯系先产生社交,再生产数据不同,头条系则通过算法高举高打,迅速孵化诸多“国民级”应用。

今日头条结合内容、用户特征、环境特征三个维度给每一个用户绘制出模型并给出一个预估,来推测所推荐的内容在这一场景下对这一用户是否合适。除此之外,通过对点击相似、兴趣分类相似、甚至向量相似等历史进行拓展探索来实时训练模型,最终为每一个用户量身打造完全属于自身偏好的内容产品。

成也大数据,败也大数据,头条系的“算法”利剑同样饱受争议。反对者认为人性中天然存在的猎奇、懒惰等特点会给算法可乘之机,可能让算法跌入人性陷阱。许多不具备完整知识体系、自律等能力的人会在算法赋予的“舒适圈”中变得偏激、故步自封、甚至愚昧无知。

技术没有善恶,只在于使用它的人。除了头条系,所有互联网企业也都在褒贬声中坚定不移地朝大数据与AI结合之路快走,这是大势所趋,放弃与时代浪潮同步前进只会被加速抛弃。虽然大数据技术还有许多难点亟待攻克,但在时间长河面前,所有技术上的缺陷都会被人性抚平。

企业虽可借大数据东风之力,但最终如何成长还是要靠自己。为企业赋能,不是取而代之,而是洞悉科技与人性的交点,以共享共赢的态度推动产业变革。

结语

第一领导人的做人价值观和格局也决定了企业的格局,对于那些心不够正、格局不够高的情况或企业,如果不彻底改造从骨子里凡事永远只看重或最着重经济效益、功利主义充斥内心的价值观,就永远没有希望。

反之,精神力量会帮那些真正有优秀使命基因的企业把想法或渴望变成明确的行动、事件和条件。

任何行业任何定位,都是以正合,以奇胜。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