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把驾考行业的一个硬件产品打造成未来驾培生态的重要一环

2019-03-06 eNet&Ciweek/拾影

出于工作生活的需要,或是出于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考驾照成为了一大部分人的生活所需,这促成了驾考市场长期热度不减的现状。根据公安部统计,2017年我国机动车驾驶员数量达 3.85 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约3.43 亿人,相对于中国总人口而言,机动车驾驶员的渗透率尚且未达到30%,与欧美国家60%—80%的渗透率相比差距还很大,所以国内驾驶培训需求依旧十分巨大。

但国内驾培市场不仅需求大,竞争同样也大。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驾校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潜力评估报告》指出:截止到2016年,我国共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16512户,驾培行业年培训能力超过 5000 万人次,远超现有需求。到2018年乃至2019年,这样的状况并不能得到有效缓解,市场竞争环境更加激烈成为了必然。在这种情况下,车轮旗下的超级教练路考仪的价值就会被放大数倍,成为改善驾校教学培训质量、提升驾校竞争力的一剂良方。

辅助考试的通关利器

传统的驾校驾驶培训完全依托于独立的教练,每一位教练在驾校规定框架内都有自己独特的培训方式方法,但这种情况很容易造成教学顺序、严谨度等诸多方面参差不齐的状况,这对于驾校而言是存在教学质量问题的,对于学员而言,其面临的潜在风险也是不能忽视的。

车轮旗下的超级教练路考仪是一套专有的硬件设备,配备了针对驾校学员的模拟考试系统,主要应用于驾校教练教学过程中。在教学过程中,教练可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适时安排合理的模拟考试,路考仪在这时就能充分发挥作用,将教练车临时转变为“考试车”,模拟考试的场景和要求,并对结果给出评判。

路考仪可应用于考驾照的路考阶段(科二、科三),目前已支持科目三考试,其核心功能是自动播报考试项目、自动评判驾驶规范。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教练开放模拟考试,可以让学员身临其境的感受到考场的实际氛围和考试环境,不仅从心理上增强承压能力,同时还能令学员根据路考仪的自动评判功能从中查漏补缺,发现在教学过程中未曾注意到的考点,及时更正驾驶习惯,从而大大提升驾校的教学质量,提升学员考试的通过率。

伴随着2019年驾考新规的出台,驾考难度进一步增加,规定对细则的要求更多、更严格,虽然力争让学员拿证即能上路,但这也进一步降低了考试通过率,给了学员更大的压力。此外,新规要求计时收费,这意味着对于学习慢及挂科学员而言,考取驾照的成本就要随之上升,这对于学院而言都是不利因素。超级教练路考仪在训练和模拟考试的时候,能够给予教练以辅助,因人因地而异,快速帮教练和学员找出薄弱环节,提出个性化训练解决方案,从而进行专项训练,在提升学院通过率的同时降低学员需要付出的成本,为驾校带来良好的口碑,长此以往将形成良性循环。

目前,超级教练路考仪已经支持包括大众新桑塔纳、斯柯达、比亚迪速锐、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在内的46种车型,其支持的考试系统、涵盖的考场以及驾考规则等也会因时因地不断更新改善,为用户提供符合真实需求的服务。

驾校需要与时代的齐头并进

驾培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在金融、教育、医疗等众多行业都与互联网乃至物联网产生深度融合的时代,驾培行业整体而言依旧置身事外。但时至今日,这样“置身事外”的发展方式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对驾培行业提出的更高要求了。“变则通,通则达”是如今时代给驾培行业提出的一点要求。

纵观近几年,驾培行业的变化,我们发现越来越多传统驾校走向了没落边缘,而搭上互联网乃至物联网便车的新兴驾校正以年轻的姿态迈步挺进,智能驾考已经逐步成为而今社会的新趋势。车轮作为为驾培行业改革赋能的先驱者,凭借超级教练路考仪这一智能硬件设备和其布局的车轮、车轮驾考通、车轮社区等十多款软件应用产品,以“软件+硬件”的模式,并利用大数据分析能力为企业赋能、为驾培行业跟上时代的步伐做出了贡献。

在2019年驾考新规中,还明确提出了在天津、长春、南京等16个城市中试点运行自学直考政策,虽然对学员使用的车辆条件、随车指导人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但非驾校式的教学模式很难保障学员接受到面面俱到的教学培训。超级教练路考仪及车轮其他的软件产品在系统性以及细节方面能够辅助随车指导教练完成教学培训任务,帮助教练制定符合学员实际需求的个性化教学方案,保证学员的学习质量和考试通关率。

车轮的“软件+硬件”发展模式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得到扩充发展,涵盖驾考全流程,逐渐升级为“软件+硬件+服务”的平台级企业,届时,除了为现有驾校提供硬件服务以外,车轮还会在改变驾考行业发展模式上给出全方位的支持。

以考生需求为核心创造价值

驾考行业是服务行业,服务的对象是驾校学员。超级教练路考仪作为一套模拟考试系统,表面上面向的服务对象虽然是驾校,但对这款产品产生实际使用需求的却一定是驾校学员,这是毋庸置疑的。也就是说,模拟考试系统最终服务的是驾校学员,自然需要以考生需求为核心进行产品研发,超级教练路考仪也正是以此作为产品研发的关键切入点。

以核心用户的核心需求为出发点,着眼时代的前沿,是一家卓越企业不可或缺的核心要素,车轮正在这条路上披荆斩棘。也许现在的产品并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但有着不断超越自己梦想的车轮,在对产品的不断打磨过程中,会完成从量到质的积累转变,为驾校、考生乃至驾考行业创造价值。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