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过年回家有感

2019-04-17 eNet&Ciweek/文乾

农村与城市是割裂的。所以很多时候,互联网人对以拼多多、趣头条为代表的渠道下沉产品颇有偏见。

农村人不会考虑那么多,他们只会觉得城里人“站着说话不腰疼”——因为他们根本不会去使用,很多时候只是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为了抨击而抨击。

拼多多上市消息公布开始,拼多多的负面新闻便从未停歇,从吐槽“洗脑广告”到“过期商品”、“超级假货”,拼多多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被抨击的体无完肤。在网友的评论中,低价、爆款、山寨多、质量差等是最常见的关键词,很多人诧异于拼多多的爆红。但据我了解,拼多多虽然“劣迹斑斑”,但它的历史功绩却不可磨灭。

过年期间,电工出身的姑父讲了这么一个故事:“我今年70了,现在流行玩微信,我们岁数大的只会抢红包不会发,时间长了,红包里攒了很多零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拼多多浇水得水果在朋友圈火了,我就开始看拼多多上的灯泡,用微信红包里的钱买了个LED灯,这个比我在集市上便宜了1.5元。”

后来,姑父说了一堆很专业的电量计算以及成本,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拼多多的灯泡比集市上的性价比更高,而且还会送货上门。用户体验这个词真的不是说说,好的服务体验落到实处消费者的确会为之买单。

很多人对下沉电商的产品质量表示担忧,但事实上,农村人购物的主力场所——集市,假货的比例是多少?不是100%,恐怕也会到达90%的比例。中国太大了,大到你以为遍地都是985、211,其实本科生才占全国4%。大到你以为到处都是高楼林立,但其实很多人生活的地方连公交车都没有。

不是农村人,不会懂得拼多多的价值。我不是拼多多的用户,但我是拼多多的支持者。对于他们来说,拼多多带来的互联网在农村的普及,即便有诸多问题,也应该用发展的眼光去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完全不接地气,总是以上位者的视角俯瞰一切商业行为,注定会被时代的发展所抛弃。

变得是运营策略、路线,不变的是价值观的引领。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