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小米“手机+消费AIoT平台”系统级接入地震预警

2019-11-19 eNet&Ciweek/无念

11月19日,在2019小米开发者大会上,小米宣布正式启用已经在MIUI、小米电视上试运行了两个月的地震预警系统,并由此成为全球首个操作系统级接入地震预警的手机+消费AIoT平台。

小米手机用户可以在MIUI 11手机管家-家人关怀-地震预警中开启这一功能,小米电视则可以通过在首页按遥控器菜单键,依次找到未读消息、消息设置来打开,不过小米电视上暂时仅限四川地区。

这项功能由小米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联合研发,并将无偿向全球同行开放研发经验。据了解,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地震预警网,检测台站超过5600个,覆盖面积220万平方千米,覆盖地震区总人口的90%,已连续成功预测破坏性地震53次,包括芦山7级地震、九寨沟7级地震、长宁6级地震。

需要注意的是,地震预警不是预报,而是在地震发生后,利用电波比电磁波传播速度更快的原理,迅速向即将受到影响的区域发出几秒到几十秒的预警警报,争取避灾时间,减少伤亡和次生灾害。

数据显示,如果地震预警时间有3秒、10秒、20秒,伤亡率可以分别减少14%、39%、63%。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