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征集人工智能经典案例TOP100

2020-02-10 eNet&Ciweek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

eNet研究院

未来智库/战略咨询有限公司(筹)

QQ截图1.png

一、背景:

人工智能正深刻地改变着科技进步、产业变革、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它是重塑传统行业的“魔术手”,催生出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它是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魔法棒”,衍生出更多轻松的生活场景;它还是激活想象的“魔幻剂”,创造出人类想象极限的新物种。

用意念喝可乐、吃油条甚至打麻将,对于常人来说是难做到的事情,一位植入了脑机芯片的高龄的高位截瘫患者做到了。1月16日,浙江大学对外宣布了“双脑计划”科研成果,通过对志愿者脑内植入Utah阵列电极,患者可以利用大脑运动皮层信号精准控制外部机械手臂,完成进食、饮水和握手等一系列上肢重要功能运动。

可以说,“新智慧”是无时不在、无处不有的,人工智能案例就是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广泛应用的生动写照,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

从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到智慧城市、智慧银行、智慧医疗、自动驾驶和智能语音等领域的遍地开花,从推行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挂帅”机制,到将加快研究起草治理准则防范风险提上日程,人工智能发展宏图已成竹在胸,人工智能、智慧化已成为时下最具动感力量的关键词。

借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追求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当下共识,“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唯有顺应时代潮流,努力奔跑,才能快速地进入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

二、宗旨:

本次征集人工智能经典案例TOP100旨在通过遴选那些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达到经世致用效果的成功案例来展示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让植根于现实厚土中的科技创新在平凡中怒放出不平凡的力量。当下,我们关注的是人工智能给社会发展带来的变革;未来,我们关切的是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带来的福祉。

本次征集意在彰显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力对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推动所做的积极贡献,挖掘和传达从优秀到卓越者的使命,是永远不变的核心。

三、流程:

1、征集方式

平面、网络、微信、微博、人民号、百家号、头条号

2、征集时间

2020年2月20日—2020年3月20日

3、发布

时间:2020.4.10;内容:2020人工智能案例TOP100

 附件表格

QQ截图2.png

注(案例):

1、提交案例必须发生于2019年1月1日之后。

2、案例必须已取得一定的成就,拥有可量化的实际效果。

3、案例可填写申报表格以及提交案例的PPT格式/PDF格式,案例配图单独命名与案例表格一起打包发送。

4、案例展示页数不做具体限制,但以简洁为主,避免冗长不利于评审委员在短时间内审阅并看到重点、有价值的信息。

5、建议提交方式为邮件提交。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12号怡和阳光大厦C座1802-03

邮件地址:guoxu@enet.com.cn、yysu@enet.com.cn、zelu@enet.com.cn、kyli@enet.com.cn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