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网上奇平视点:从人体芯片到电子人

2002-10-30 eNet&Ciweek

  姜奇平

  【eNet硅谷动力专稿】据日经BP社10月30日报道,佛罗里达州的Applied Digital Solutions(ADS)公司研制的植入人体内的芯片“VeriChip”,上周获准在美国开始销售。引起了支持者与反对者的强烈反响。几乎是同时,世界上第一位值入人体芯片的英国雷丁大学控制论教授奇云•沃里克近日来华访问,预言电子人的出现。

  从照片上看,VeriChip是一个长约12毫米、外形呈“米粒”的芯片。芯片上记录有植入者的识别(ID)信息,植入人的上臂皮下。VeriChip有专用的“读取扫描设备”。该扫描设备发出的微弱无线电波穿过皮肤到达VeriChip,就向其提供了微弱能量。获得这些能量后,VeriChip就发出植入者的ID信息,被扫描设备接收。这些ID信息通过网络发送到ADS公司管理的数据库中心。数据库中心记录有签约加入者的各种个人信息,根据需要可以随时调用。

  目前的人体芯片功能还很单一,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调查员一直担心这种可植入芯片可能会给人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但FDA最终还是批准ADS生产并向市场投放这种微芯片。

  据悉,除用于人类疾病治疗外,ADS公司还计划将这种产品打入众多安全领域,包括控制一些安全机构的进入程序、减少金融失误、降低电脑身份泄密等。

  英国雷丁大学的控制论教授奇云•沃里克1998年利用外科手术将一个硅片脉冲转发器植入自己的左臂,并且进行了一系列的震惊国际科学界的实验。

  我可通过我的大脑在4000英里以外控制一台计算机工作。确切地说,我有第六感,能意识到机器人能够认知的东西。第六感不仅对神经方面会有帮助,而且相信以后会促进人类智力的发展。我相信,由电脑控制的人类一定比正常的人要高级得多。

  我们希望研究脑电波和电脑之间的联系,通过把一些信号输入大脑,以便人脑获取某一方面的知识。比如把怎么打高尔夫球的信息输入你的大脑,第二天不会打高尔夫球的你就会打高尔夫球

  记者:未来人类是否会造出一半是人一半是机器这样的“超人”?如果有这样的可能,我们到底该把他们当作什么呢?

  奇云:如果确实出现了这种半人半电脑的物种,那么他们的智力一定比人高,这时的问题不是我们把他们当人还是当机器对待,而是他们怎样看待人类。

  奇云:人工智能会赋予机器很大的自主权,可能也会带来负面影响,但我认为,既然人类不能打败“电子人”,为何不与“电子人”合作呢?

  “电子人”一部分是人一部分是电脑,从思维来说,智能的“电子人”比普通人更有优势,他可以从100维度同时思考,而人类只能三维、四维,而且“电子人”记忆起来很方便。

  奇云:我现在的工作是把一块芯片移入我妻子的神经系统内,使她的神经系统通过电脑能够和我的神经系统交流。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