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中国胸外科专家50强

2022-07-22 eNet&Ciweek/解言

2021中国胸外科专家50强
S/N医院专家
1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赫捷
2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俊
3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海泉
4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许林
5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陈克能
6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孙冰生
7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闫天生
8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支修益
9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王群
1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李辉
11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张鹏
12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胡坚
13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建行
14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临友
15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简
16中日友好医院刘德若
17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伦旭
18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区颂雷
19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田辉
20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印
21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刘阳
22辽宁省肿瘤医院刘宏旭
23天津市胸科医院张逊
24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付向宁
25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谭群友
26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马海涛
27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傅剑华
28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龙奇
29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高树庚
30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于振涛
31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椿
32云南省肿瘤医院黄云超
33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松
34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王述民
35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合林
36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康明强
37安徽省胸科医院马冬春
38天津市胸科医院孙大强
39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姜杰
40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初向阳
41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蔡开灿
42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管欣
43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牟巨伟
44江西省肿瘤医院匡裕康
45北京医院佟宏峰
46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红鹤
47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马少华
48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和忠
49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蒋仲敏
50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附属肿瘤医院肖高明
2022.07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颐丰卓朗联调(不分先后)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边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

健康中国,医者先行

对每个个体而言,健康都是第一位的,它是一个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有了健康的身心,才会有学业、事业发展,也才有幸福生活的开端。扩展到国家,全民健康不仅是促进社会全面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更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此,自新中国建立以来,我国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预防和减少疾病、保护民众健康作为重要工作长抓不懈。

今年恰逢我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同时也是国家在2016年印发并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来,检验规划纲要的阶段性目标是否达成的重要时点。据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的消息,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已经提高到77.93岁,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2020年阶段性目标总体如期实现,健康中国行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不断进行科学规划并有力落实,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民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发展至今,我们的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已经建立,健康风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全生命周期健康维护能力得到明显提升,重大疾病得到有效遏制。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过程中,广大的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工作者承担着主阵地、主力军的作用,正因为有了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和奉献,才撑起了我国健康卫生的新局面。

健康担当,医者仁心

我国是一个民众数量超过14亿的人口大国,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2020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20年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总诊疗人次多达77.4亿,如此庞大的就医需求是由分布于全国的35394家公立及民营医院、98.4万基层医疗和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以及1347.5万医务工作者来具体承担。

到2020年末,我国医务人员数达到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2.90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3.34人,每万人口全科医生2.90人,每万人口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人员6.56人。尽管数据显示近年来医务力量在得到不断加强,但工作强度大、责任重,仍是很多一线医务工作者所面临的现状。

要培养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是个漫长及艰辛的过程,以医学为学业方向的学子在高等教育阶段就要经历长学制、繁重的学业压力和高标准的考核要求,而且整个职业生涯都需要不断进行知识更新和科研实践,还要面对工作重、医疗责任大等压力,若没有仁爱、正义之心和极强的毅力则很难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因而医者仁心更应得到社会的更多理解和尊重。

平凡岗位的奋斗者

当前,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正处在跨越发展的阶段。随着国力的增强,民众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国际间交流和合作的加强,我们在医学领域,不论是医学技术、健康理念,还是具体的诊断、治疗技术和手段都在取得长足进步。

我们的医疗工作正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在一些学科领域也正在由学习和消化向领先和输出转变。这种变化并不仅局限于我们传统的中医药学科,在很多西医内、外科领域同样如此。在今天这样一个高度全球化的情形下,医疗设备和医药的运用,以及学术交流非常之快,我国医务人员的医学素养正在快速提高,加上我国人口基数大,医务人员在医疗实践经验相对更为丰富,因此我国在医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以心血管外科为例,多年前的心血管支架手术,不但手术过程复杂,医疗费用昂贵,而且创口给病人带来痛苦及治愈恢复都很成问题。如今,微创冠脉搭桥技术的运用非常普遍,很多医疗机构都提供这项治疗服务,病人从入院到出院仅需三两天时间。此外心脏瓣膜置换、肿瘤摘除、房间隔缺损和室间隔缺损的封堵等都可以在微创小切口方式下完成。此外,能够开展原位心脏移植手术的医疗机构也越来越多,手术之后10年存活率也显著提高,这些都是我们的医学技术取得巨大进步的鲜活事例。

之所以病患如今能够获得优质、平价的医治服务,是因为在全国各地各专科领域大批优秀医学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默默付出。

50个医科,2000多名优秀代表:健康中国实力承当

在此,计划按如下50个医学专科领域,陆续推选出一批至今仍奋战在医疗一线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他们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以精湛技艺征服疑难病症,并且掌握自有学科领域的发展动态,积极拓展该领域的进步和发展。他们只是广大优秀医务工作者的缩影,也是从青涩的实习医生开始,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积累,最终通过个人优异的行医记录开创出一片天地,让一个科室、一家医院能够在病人群体中获得良好的声誉,当人们身患危急时需要良医帮助时,他们能挺身而出,以专业能力守护好人们的健康。

拟定调研的50个医学专科中,已发布的包括1.康复科,2.骨科,3.眼科,4.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5.心血管外科,6.心血管内科,本次发布的为7.胸外科,拟发布的包括8.血管外科,9.神经外科,10.泌尿外科,11.消化外科,12.口腔科,13.肿瘤科,14.精神卫生科,15.放射科,16.健康管理科,17.神经内科,18.消化内科,19.血液科,20.烧伤外科,21.疼痛科,22.整形外科,23.妇产科,24.儿科,25.皮肤性病科,26.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7.结核病科,28.普通外科,29.病理科,30.麻醉科,31.检验科,32.核医学科,33.内分泌科,34.肾脏病科,35.风湿免疫科,36.感染科,37.老年医学科,38.放射肿瘤治疗科,39.小儿外科,40.急诊科,41.围产医学科,42.器官移植科,43.手外科,44.消化内镜科,45.糖尿病科,46.激光医学科,47.高压氧科,48.营养科,49.生殖医学科,50.中医科。根据今后的反馈意见,亦或稍作调整。

期待各科领域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不仅能够在医疗、科研和教学上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成为各自专科领域带头人。同时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和形式广泛参与健康知识和技能的传播。一如既往,承当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推动者。

期待以此为依据,最终也可以形成反映各有关医院综合实力与管理水平的实证信息。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