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中国心血管内科专家50强

2022-07-04 eNet&Ciweek/润声

2021中国心血管内科专家50强
S/N医院专家
1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润霖
2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
3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
4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顾东风
5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陈义汉
6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
7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张抒扬
8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
9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许顶立
10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刘斌
11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吴永健
12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长谦
13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王祖禄
14北京医院杨杰孚
15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于波
16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周玉杰
17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黄岚
18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陈韵岱
19北京医院汪芳
20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傅向华
2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李毅刚
22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江洪
23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吴延庆
24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杨丽霞
25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刘梅颜
26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荆志成
27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王景峰
28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马根山
29广东省人民医院陈纪言
30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于波
31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汪道文
32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乔树宾
33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
34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李虹伟
35南京市第一医院陈绍良
36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姚魁武
37天津市胸科医院丛洪良
38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余再新
39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良龙
40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海霞
41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孔祥清
42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袁祖贻
43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世明
44山西省心血管医院李保
45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曾和松
46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茂
47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季晓平
48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国刚
49山东省立医院苑海涛
50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胡新央
2022.07德本咨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颐丰卓朗联调(不分先后)
心血管病的危害性远超想象

心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它是人体活力和血液循环的动力来源,然而心血管疾病却是现代人群中的高发病症,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显示,推算心血管病的患者人数现已达到3.3亿,数量之大令人瞠目。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据统计,在我国每5例因病死亡病例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心血管病已对大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为此,各级医疗机构在加强心血管诊治能力方面一直极为重视。

导致当前心血管疾病高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人们膳食结构的变化,过量食用高热量、高脂肪类食物,谷物、豆类、水果和蔬菜等摄入不足。另外,随着工作和生活条件的普遍改善,现在人们身体活动量明显减少,这也容易造成过剩能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从而引发肥胖,并伴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再有,与以往相比,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相对更快,从事竞争激烈的行业,人们常常处于应急紧张状态,饮食及作息时间也不规律,这些都是心血管疾病的潜在诱因。

心血管内科医疗资源相对充足

随着社会整体文化素养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以及保健认知也都在不断提升,对于心血管病的防治,除了个人加强自身的锻炼,及生活及饮食规律的自律外,一旦有症状出现,人们第一时间都会寻求有效的治疗。据相关部门数据,目前我国开设心血管相关科目的医疗机构数、医师数、床位数等医疗资源总量,已达到或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不论医疗资源的丰富程度还是医疗水准都在不断优化、增长之中。尤其针对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常见病,还有急性心梗、心梗的并发症等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病症,所对应的心血管内科医疗资源非常充足,患者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诊断治疗。

据国家心血管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数据显示,纳入2020年开展心血管疾病诊疗科目的4510家医院,有95.6%设有心内科,21.6%设有心外科,27.3%设有血管外科,59.4%设有冠心病监护病房,31.8%设有心力衰竭监护病房。由此不难看出,在医疗机构中开设以药物治疗为主的心血管内科非常普遍,不仅是全科类医院,很多专科类以及中医类医院都设有心内科,这一点与我们此前介绍过的心血管外科有很大不同。据测算,全国每十万人心内科医师数为4.8人,而每十万人心外科和血管外科医师数分别是0.6和0.7人。可见当前心血管内科相比心血管外科的医疗资源在数量上要充裕很多。

优秀绝非偶然,它是一种长期的品质

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在任何一个行业够脱颖而出都绝非易事。就以医疗卫生行业为例,截至2020年末,我国的公立和民营医院共35394家,全国医疗卫生工作者多达1347.5万人,即使细分到心血管内科这一个具体领域,要在一个经过长时间专业培训和严格实践考核的,有数万人之多的群体中竞争胜出,获得所在学科及病患群体的广泛认可,都绝不可能发生在偶然之间,它一定是这些医学工作者常年奋战于一线,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和高度的职业责任感不断赢取到的。

我们所见到的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大都具备一种品质,他们不懈奋进的动力并不是为了赢得他人的赞誉,也不是为了超越别人,他们心无旁骛,不断追求的只是要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最终取得的各种成就都是长期优秀品质的某种外显。

以上提及的,是奋战在心血管内科一线的优秀医学工作者的代表。在他们身上,除了他们的医者仁心,以及为患者解除病患的专业能力令人敬佩之外,支撑他们取得工作成就的优秀品质同样值得人们学习。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