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我一直在等你说那三个字

2004-01-05 eNet&Ciweek

  “我要辞职。”

  “你可以多领一个月薪水。”

  “我三年没有休过一天假。”

  “你可以在辞职前先把假都休完。”

  眼泪不争气地流出来——原来他对我并没有那么深的感情!原来是我自己在自作多情!我一直在自作多情!可是,不对呀,那些短信,那些电话,那些茶,那些咖啡,那些“你回来啦”,“我回来啦”,难道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办公室关系?难道他对那个苏珊也是这样?我瞪着一双泪眼看他,他别过头去。三年,是我在自作多情!

  一周以后,我离开公司。

  半年以后,刘涛找我,在他找我之前,我就已经听说了——苏珊升任公司销售总监,刘涛黯然离去。强中自有强中手,他一手提拔苏珊,哪想到被人家踏踏实实利用个干净。

  上面这些话是凯丽说给我听的。她还嘱咐我如果刘涛来找我,别搭理他。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做男人的红颜知己是没有薪水的;而且还有下岗的危险;而且下岗之后还没有人同情。你要学,就要学苏珊,男人个个肯为她做铺路石子,她一阶一阶踩上去,然后回眸一笑。”

  但我到底还是搭理了刘涛——我们约在一间酒吧里。

  “你怀念我们一起创业的日子吗?”男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暧昧。

  “我们从来没有一起创过业,是你在创业,我只是参与。”女的语气充满怨恨。

  “别这么说,会让我难过的。”男的依然暧昧,话语间还增加了些许“心疼”含量。

  女的沉默,她在等,似乎在等他说出一句至关重要的话。

  “你知道百家灯具吗?”男的问。

  “欧洲著名灯具品牌。”女的说。

  “他们请我做内地总代理,你做我助理怎么样?”男的眼睛发出光彩。

  “不行。”女的斩钉截铁。

  “为什么?”男的柔声细语。

  “因为、明天、我要、成为、别人的、新娘。”女的一字一顿。

  男的开始抽烟,不耐烦,最后男的终于有点愤怒:“那么你为什么还要来这里,我在这里坐了整整两个小时,就是为了听你说这句话?!”

  “我之所以来这里,之所以耐着性子听你叨唠你那伟大而光明的灯具事业,是因为我一直在等……”

  “等什么?”

  “等你说三个字,你欠我的。”

  男的忽然之间悲喜交集,脸涨得像一块七成熟的烤牛肉。

  女的感到好笑,缓缓站起身来,说:“我一直在等你说三个字——‘对不起’,半年前,你对不起我,你应该知道的吧?”

  夜色阑珊,我走出酒吧。明天我要成为谁的新娘?我并不知道。


身在职场,你还敢生孩子吗

30的人了 拔剑四望有辛酸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