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让文件以笔划方式排序

2004-02-10 eNet&Ciweek

  打开电脑,我们会发现,文件夹、文件的排序方式都是以拼音发音方式排序的:A、B、C......,你的“马三”文件夹肯定排在“李四”的后面,平时看多了也习以为常。而我们中国人在选举或评比时,一般都是按姓氏笔划排序的,那么是否也可以在电脑上实现按笔划方式排序呢?

  想到就做,当真是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经过一番打开、关闭、重启动,终于搞定。下面跟我一起做,打开“控制面板”,选择“区域和语言设置”,在“区域选项”中点击“自定义”按钮,你可以看到一个“排序”属性页,在下拉组合框中选择“笔划”,这是关键!确定之后,再看你的文件排序,咦,怎么没变化?别急,你一定要重新启动计算机,或“注销”后再进入才行,这看到了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让你的“马三”排在他“李四”前面。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