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随时随地打开常用文件夹

2004-02-10 eNet&Ciweek

  当我们打开一些经常使用的文件夹时,往往需要经过多次鼠标点击,很不方便。虽然可以通过创建文件夹的快捷方式来加速访问,但是快捷方式一多整个桌面就会显得杂乱无章,而且桌面有时也会被其它窗口所覆盖。现在,我们可以使用Chameleon Folder把需要经常访问的文件夹添加到文件夹访问列表,以后我们就可以在Windows的多个地方快速打开常用文件夹了。

  Chameleon Folder

  版本:1.4

  大小:775KB

  性质:共享

  地址:http.//www.qwerks.com/download/5373/chfolder.exe

  将文件夹添加到Chameleon Folder的文件夹访问列表的操作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直接在常用文件夹上单击鼠标右键并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Add to Chameleon Folder”命令,另一方法是单击系统栏上的Chameleon Folder图标并选择“Add fold”命令来添加常用文件夹。

  实例一:在桌面上快速打开常用文件夹

  在桌面上,我们可以通过单击系统栏上的Chameleon Folder图标或按Win+Z快捷键来弹出文件夹访问列表,快速打开常用文件夹。文件夹访问列表中的“Recently opened folders”和“Recently opened files”子菜单分别用来打开最近使用过的文件夹和文件。



  实例二:在“打开/保存”对话框中快速打开常用文件夹

  在“打开/保存”对话框中,我们除了可以单击“?”按钮来弹出文件夹访问列表外,还可以在对话框中向上滚动鼠标滚轮弹出文件夹访问列表。



  实例三:在资源管理器/IE浏览器中快速打开常用文件夹

  如果你的鼠标有中键,可以在资源管理器/IE浏览器中单击它来弹出文件夹访问列表,另外,在资源管理器/IE浏览器的地址栏中单击鼠标右键也可以弹出文件夹访问列表。

  上面介绍了使用Chameleon Folder在Windows的不同地方快速打开常用文件夹的方法实例。在日常使用中,也可以采取混用的方式来进行操作。

  单击系统栏上的Chameleon Folder图标,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选择“Options”命令,进入程序选项设置窗口。在选项设置窗口的“Folders”标签页内,通过单击“Edit”、“Remove”、“Up”、“Down”等按钮可以对所选的文件夹进行编辑、删除、上移、下移等操作。



  在“Preferences”标签页内,我们可以设置程序详细的参数,其常用选项有:



  Automatically start with Windows
  确定程序是否随系统启动。

  Enable Explorer enhancements
  确定是否在资源管理器中能够快速打开文件夹。

  Assign a hot key
  设置弹出文件夹访问列表的快捷键。

  When you roll the mouse wheel
  确定是否使用鼠标滚轮来弹出文件夹访问列表。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