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共同存亡的电脑指令

2004-02-10 eNet&Ciweek

  在系统维护中,我们常常发现,当我们禁止了操作系统的某一项功能后,往往另外一种功能也自动终止了。这是为什么呢?我们知道,一个指令通常有几种表现形式,或通过配置不同的参数,或调用不同的动态链接库来完成多种功能。如果我们直接修改或在注册表中屏蔽指令本身,则与指令有关的几项功能便会一起出现或一起消失。现略举几个例子:

  1.“运行”栏与“地址栏”的访问权
  下面我们先让“开始菜单”中的“运行”栏消失。在“运行”栏中输入“Regedit”(不包括引号,下同)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然后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在右窗口中新建一DWORD值“NoRun”,值为1。Ok!关闭注册表,注销一下,现在“开始菜单”中的“运行”栏就消失了。打开“我的电脑”,“地址栏”还在,不过它的“功夫”已经给废了。不信,输入“C:”看看,电脑提示你“该资源不允许访问!”

  2.文件夹与Internet选项
  我们有时候给一些私人文件夹设置了隐藏属性,又不想别人通过“查看\文件夹选项\显示所有文件”给找出来,怎么办呢?其中一个办法就是把“文件夹选项”给隐藏起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的分支跟上面的一样: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Explorer在右窗口中新建一DWORD值“NoFolderOptions”,值为1。注销后回来,“文件夹选项”就不见了。现在打开IE浏览器\工具,咦,Internet选项哪里去了?这对网吧管理来说,可是一箭双雕的好办法。

  3.控制面板中的“用户”与“Internet属性”
  IE中的“Internet选项”不见了,但聪明的网友通过点击控制面板中的“Internet属性”还是可以打开它。怎么彻底让它消失呢?看来只动注册表是难以解决问题的,随我来,打开C:\Windows\System文件夹(假设你的操作系统装在C:\Windows目录),找到Inetcpl.cpl,把它改名或移到其他文件夹去,回到控制面板里去,“Internet属性”人间蒸发了。不过细心的读者会发现,“用户”项也跟着它“飞仙”了。

  4.控制面板中的“系统”与“添加新硬件”
  隐藏“设备管理器”通过改注册表也行,不过这次来点狠一点的,把整个“系统”属性(包括“设备管理器”、“硬件配置文件”、“虚拟内存”等)都隐藏起来。还是来到C:\Windows\System文件夹里,找到Sysdm.cpl,也把它改名或移到其他文件夹去,控制面板里的“系统”和“添加新硬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注意:上述例子在Windows98上完全通过,修改注册表有一定的危险性,操作前请先备份好注册表。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