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复制文件更快捷的一个技巧

2004-02-10 eNet&Ciweek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需要将文件分门别类存放,将类似的文件复制到一个文件夹中,以便以后查找、使用。一般的做法是首先建立几个不同类别的文件夹,然后将相应的文件通过复制、粘贴的方法存放在对应文件夹中,但这样操作起来非常麻烦。我们可以采用更简单的方法来复制文件。具体方法如下:

  一、在“SendTo”文件夹中创建保存文件的文件夹快捷方式
  比如我们要创建两个分别名为“办公资料”和“图片资料”的文件夹。操作如下:①在相应的目录建立这两个文件夹后,分别在这两个文件夹上单击鼠标右键,从右键菜单中选择“创建快捷方式”。②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SendTo(WinXP安装在C盘中,***为你的用户名)文件夹,或者在“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SendTo”,同样可以打开“SendTo”文件夹。然后将“办公资料”和“图片资料”这两个文件夹的快捷方式粘贴到“SendTo”文件夹中。为了美观,在文件夹快捷方式上单击鼠标右键,然后从右键菜单中,选择“重命名”,将文件名中的“快捷方式 到”字样去掉。

  二、使用“发送到”命令,快速复制文件
  当我们需要把某个文件复制在我们已经建立的文件夹时,只要在所要复制的文件上单击鼠标右键,然后从右键菜单中选择“发送到”命令,就会发现多出了两个选择,就是“办公资料”和“图片资料”,只要单击相应的文件夹就可以了。

  使用这种方法不仅能够在右键的“发送到”菜单中添加文件夹的快捷方式,我们也可以将其他的快捷方式添加进去,例如记事本、写字板等程序的快捷方式,这样可以大大方便我们的日常操作。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