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在WinXP系统中实现高速启动

2004-02-10 eNet&Ciweek

  1.禁用外设,加速启动
  在WinXP中暂时禁用一些外设,可以有效地减少系统启动时需要调入的外设驱动程序数量,从而加快系统的启动速度,因为WinXP在启动时会自动扫描硬件的变化。首先打开该设备的电源,然后打开“设备管理器”窗口,单击工具栏中的“扫描硬件改动”按钮,或者直接用鼠标右键单击已禁用的设备,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启用”即可。

  2.用软件,让WinXP启动如飞
  微软提供了一个专用来加速WinXP启动的补丁程序──BootVis,可到微软网站去。后解压缩到一个文件夹中,然后启动BootVis,单击“Tools”菜单的“Options”,在“symbol”框中键入BootVis程序所在路径,单击“Save”按钮。接下来,在“Trace”菜单中,单击“Next Boot”,再单击“OK”按钮,此时BootVis程序会引导WinXP重新启动,并记录启动进程,生成相关的BIN文件。重新启动后,BootVis仍在运行中,请在“Trace”菜单中,单击“Optimize system”命令即可。

  3. 修改注册表
  关于如何缩短Win XP的开机时间,我认为,可以采取缩短开机画面中蓝色滚动条的滚动时间的方法来解决。具体方法如下: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在右边有一个EnablePrefetcher项,默认为3,可改为1、4、5任意一个,都可缩短开机时间。

  4.用WinXP系统优化与调整工具
  Tweak-XP是专用于WinXP的优化与调整工具,可以优化、调整的项目非常多,除了系统缓冲调整、优化网络等,还可以根据你的硬件配置,做出最佳选择。通过以下方面的调节可实现在Win XP系统中的快速启动:

  1.内存优化(Memory Optimization):与一些专业内存优化软件一样,在Tweak-XP中优化内存只要点击“优化”按钮,程序就会自动将系统的不再需要的内存空间释放出去,达到优化的目的。

  2.缓存优化(Cache Optimization):根据电脑的内存容量大小优化系统缓存,特别是“Enable Core System Performance”选项,对于那些大内存(512MB或更多)电脑的优化效果特别明显。

  3.硬件优化(Hardware Tweaks):Tweak-XP可以根据硬件参数来优化系统。用户可以根据电脑的实际情况,手工选择“CPU和芯片组”、“显卡”、“CD/DVD驱动器”的类型,程序会根据你的选择,自动制定不同的优化方案。对于初级用户而言,如果不知道硬件设备的具体情况,可以通过“硬件优化向导”完成上述工作。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