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WinRAR使用技巧二则

2004-02-11 eNet&Ciweek

  1.让加密文件更安全
  为了保护个人的隐私和重要数据,WinRAR提供了加密的功能。但随着CPU频率的迅速提升,破解压缩包的密码也变得越来越容易,只要机器够快和肯多花些时间,从理论上说任何密码都有可能被攻破。因此,为了加大破解者破解的难度,最好能把要加密文件的文件名也列入加密范围。方法如下:首先在WinRAR的主界面点击“添加”按钮,建立一个新的压缩包,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上,选择“文件”选项卡,并选定要添加到压缩包的文件;接下来转换到“高级”选项卡上,单击“设置密码…”按钮,输入密码,并选中“加密文件名”一项,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2.避免反复输入密码
  当我们用WinRAR打开一个加密的ZIP压缩包,并执行里面的文件时,会发现它与WinZip不同。WinZip只在打开第一个文件的时候要求输入密码,只要一次通过了密码验证,以后就可以直接查看压缩包里面的其他文件;WinRAR却不是这样,每一次执行ZIP压缩包里的程序时,它都要询问密码,当文件较多时,让人觉得很麻烦。

  其实,WinRAR也提供了类似WinZip这样的功能,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只要在打开加密的压缩包以后,用鼠标点击“文件”菜单里的“密码”项,并且输入正确的密码,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