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安装多个杀毒软件是否恰当?

2004-02-11 eNet&Ciweek

  朋友们大多有这样一个共识:在一个系统中不宜安装多个杀毒软件。而且在安装第二种杀毒软件时,安装程序也会弹出警告提示:已经安装了××,建议先卸载……但是笔者认为,安装多个(最好不超过两个)杀毒软件并不可怕。

  一、优点
  安装多个杀毒软件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最大限度地查杀病毒。笔者安装了两个杀毒软件:金山毒霸和瑞星杀毒软件,曾出现过其中一种杀毒软件未能识别的病毒,被另一个查杀的情况,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不同杀毒软件的病毒库更新的时间有先后。

  二、忌讳
  笔者认为安装多个杀毒软件最大的忌讳就是:同时运行。包括同时进行病毒查杀和同时开启两个实时监控(防火墙)。

  三、典型故障的防范
  笔者下面就一些常见的故障进行分析,给出解决方法。

  1.软件冲突会导致系统无法启动
  在安装完成后马上进行设置,将其中一个杀毒软件设为自启动即可。

  2.软件冲突导致某些程序安装失败
  很多程序在安装提示中都注明:建议在安装过程中关闭病毒监测程序。所以只要按照提示关闭病毒监测程序即可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3.打开文件时发生冲突
  以开启Word文档为例,杀毒软件会首先启动,对该文档进行病毒扫描(将出现金山毒霸图标、瑞星的雄狮形象),但是笔者实验证明,这两个杀毒软件会先后对文档进行扫描,而不会同时运行。

  四、一家之言
  安装多个杀毒软件是否恰当,关键看使用是否得当。如果安装了双系统,那么安装双杀毒软件是再合适不过了。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