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挖掘配置文件的实用功能

2004-02-11 eNet&Ciweek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安装应用程序后,你会发现在相应的安装目录中,会有一些以INI为扩展名的文件,这就是Windows的配置文件。在某些情况下,这些配置文件可是大有用途的。

  揪出木马的藏身之处(Win 98)
  木马服务器端一般都会加载在中招机器的启动项中,随系统启动自动运行。除了查看注册表Run等键值及程序启动菜单之外,在系统盘Windows目录下的Win.ini与System.ini这两个配置文件中,有时候也能发现木马的蛛丝马迹。

  1.“Win.ini”文件中的“load=”与“run=”项目显示的是启动程序内容。从中即可查看到未知启动程序的存储路径,例如:

  [windows]

  load=C:\Windows\xxxx.exe

  2.“System.ini”文件中的“[boot]”项目中显示的是系统加载的程序,在该项目中可以查看有无可疑程序。

  清除程序的历史记录
  某些软件的配置文件中含有该软件的历史记录信息,以eXeScope为例,这是一款常用于资源修改及提取的软件,如果你希望清除该软件菜单中的历史记录信息,只须修改安装目录下的“EXESCOPE.ini”文件。打开该文件,找到“[Recent]”项,它下面的命令行就是打开程序的记录,只需清除指定记录即可。

  注意:这种清除记录的方式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软件。希望朋友们多思考,多实践,挖掘出配置文件更多、更实用的功能。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