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给刻录光盘加个图标

2004-02-11 eNet&Ciweek

  有刻录机的朋友都爱把自己喜欢的软件、视频资料、音乐等刻成光盘珍藏起来,那么能不能让自己的光盘在“我的电脑”里显示出个性化图标呢?答案是肯定的。

  1.准备图标文件。可以从网上,也可以自己设计制作,保存为.ICO格式,例如abc.ico;

  2.建立一个名为“Autorun.inf”的文件。

  步骤是:先新建一个文本文档,在文本文档中输入以下命令:

  [autorun]

  ICON=abc.ico

  其中,“[autorun]”表示让光驱成功读盘后自动打开光盘;“ICON=abc.ico”表示文件名为“abc.ico”的图标文件为驱动器的图标。

  然后将新建文本文档以“Autorun.inf”为文件名保存。注意:后缀名为.inf,修改属性前电脑设置为能够显示所有文件。

  3.将上面两个文件复制到光盘的根目录下,完成刻录即可实现更改驱动器图标和自动打开光盘的功能。看看我做的效果(如图)。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