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如何抢救损坏的ZIP文件?

2004-02-11 eNet&Ciweek

  ZIP文件是大家传递资料和时经常使用的压缩文件格式之一,当我们从浩瀚网海中将资料搬进爱机时,却发现ZIP文件已损坏,那沮丧的心情你体会过吧?其实不必重新,让我们尝试修复它。

  1.拷贝临时文件
  CRC是ZIP文件中的校验码,如果在解压缩时发现校验码出错,WinZip会弹出窗口告诉用户“CRC错误!”,这时请不要点击“OK”按钮,而是进入相应的存储解压缩临时文件的文件夹(可以用“开始→搜索”定位该文件夹)下,将其中的文件复制出来,最后再点击“OK”按钮。如果被压缩的文件不止一个,可以先打开WinZip,从窗口中先提取正确的文件,然后再提取出现错误的文件,按照上面的步骤,当出现错误提示时,先到相应目录下拷贝出该文件即可。

  2.用WinZip打开自解压文件
  的很多压缩文件都是自解压文件(后缀为.EXE),如果解压缩时发生CRC错误,解决方法同上。

  如果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里运行WinZip自解压文件时,弹出“WinZip EXE-SelfExtractor file is corrupt,possible it is damaged or disk transfer error”的警告框,则表明WinZip自解压文件的文件头出了问题。解决方法是:先运行WinZip软件,再用它打开这个EXE文件(在打开文件时选择文件类型为“Archives,encoded,and .exe files”)就可以解压缩了。(江苏 江绛)

  3.使用软件修复
  使用FlashGet或者NetAnts的ZIP文件出现无法打开的情况,一般都是因为CRC校验错误,这时我们可以利用FlashGet或者NetAnts的修复ZIP文件功能。

  ①使用FlashGet:启动FlashGet,选择“文件→添加文件”,在“添加以前的文件”窗口中选择无法打开的文件,单击“确定”按钮,损坏的ZIP文件会自动添加到FlashGet中的“已”文件夹中。然后右击“已”文件夹中损坏的文件,从右键菜单中选择“修复损坏的ZIP文件”命令,FlashGet就会弹出“CRC校验错误”的提示以及需要重新的文件的大小,单击“是”按钮,FlashGet就会重新损坏的那部分内容来修复ZIP文件。

  ②使用NetAnts:使用NetAnts修复ZIP文件的方法和使用FlashGet基本一样,但是必须保证任务在列表中,而且的文件必须保存在时所设置的文件夹中,然后选中要修复的文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修复损坏的ZIP文件”命令,NetAnts就会检查ZIP文件并标出损坏区域,然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4.使用《Zip文件修复大师》
  《Zip文件修复大师》能够修复受损的ZIP文件和自解压文件,从最大程度上恢复文件中的数据,而且该软件安装后与资源管理器集成,只需单击鼠标右键就可以完成修复工作。在需要修复的ZIP文件上单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修复文件”命令,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修复后的文件名,单击“开始修复”按钮,就可以将文件修复了。修复完毕后可以查看和保存修复记录。(山东 王兰富)

  5.用WinRAR软件修复
  ①打开WinRAR,从地址列表中选中已损坏的ZIP文件。然后用鼠标点击工具栏上的“修复”,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修复后文件的存放路径。

  ②选择好路径后,点击“确定”,WinRAR就开始修复受损的ZIP文件,并显示修复的全过程。

  ③单击“关闭”按钮,进入修复文件的存放目录,你会发现在该目录下新增了一个“_reconst.rar”或“_reconst.zip”文件,它就是修复好了的文件。

  6.使用Zip Magic修复
  Zip Magic是新一代的文件压缩工具,可以直接对压缩包内的文件进行操作,同时,也具有自动修复受损压缩包的功能。

  ①启动Zip Magic,执行“动作”菜单中的“向导”命令,将软件窗口转换为向导操作界面。

  ②在向导窗口中,点击“Zip Repair”图标,启动修复精灵。

  ③点击“浏览(Browse)”按钮,选择要修复的ZIP文件,点击“Next”按钮,即显示“正在抢修”窗口。

  ④修复完成后,Zip Magic将修复的文件以“Salvaged.zip”为文件名保存在要修复的ZIP文档目录中,最后点击“Done”按钮结束修复任务。(重庆 孙先华)

  7.其它修复工具
  除了以上介绍的《Zip文件修复大师》和Zip Magic以外,可以修复ZIP文件的软件还有不少,如Advanced Zip Repairer、《自解压压缩包修复器》等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