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还原精灵+分区魔术师=硬盘炸弹

2004-02-11 eNet&Ciweek

  还原精灵和分区魔术师是两款很有特色的软件,前几天我却由于使用不当险些损失了一块硬盘。

  我的硬盘容量为15GB,分两个区,C区为2GB,用还原精灵保护C盘数据,一直工作很稳定。由于需要安装大软件,C盘容量不够,就在Windows下用分区魔术师8.0将C盘调整为4GB,预览结果很满意,遂选“应用”到DOS下工作,一切都很顺利。结束后重启动,却死机,连DOS都无法进入。进入CMOS又可以认出硬盘。怀疑可能是还原精灵的原因。于是重启,按Home键进入还原精灵设置界面,选择“删除”,然后退出重启,可仍然不能引导系统。再换用软盘、光盘均不能引导。后来我又把此硬盘摘下挂到我另一台正常的机器上作从盘,反而这台机器也不能引导了,去掉从盘后一切又正常了。

  正在束手无策之时,突然想起“硬盘逻辑炸弹”中弹后和我现在的情况一模一样。是否我人为制造了一个炸弹?我赶紧在正常机器上进入Windows 98制作一张启动盘,只保留IO.SYS、MSDOS.SYS、COMMAND.COM三个文件,去掉IO.SYS的只读属性,用UltraEdit打开IO.SYS文件,搜索第一个“55aa”字符串,找到后修改为其他任意字符,存盘。把坏硬盘重新装上原来的机器,用刚制作的软盘启动系统,经过紧张的十几秒钟,终于可以进入DOS了。然而此时文件分区表已被破坏掉,幸好以前备份的有硬盘分区表信息,恢复后,重新启动。机器又顺利进入Windows98,硬盘上的资料毫发未损。在此我要提醒正在使用还原精灵和分区魔术师的朋友不要犯和我同样的错误!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