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常用软件也玩“旁门左道”

2004-02-11 eNet&Ciweek

  一、用QQ远程管理邮箱
  我们都知道使用FoxMail可以进行远程邮箱管理,其实QQ也有类似功能,就在QQ的“参数设置→E-mail设置→邮件检查(POP)设置”中。在对目标邮箱的“用户名”、“密码”、“POP3服务器地址”进行正确设置,并规定检测邮箱的时间间隔后,QQ就会按时自动检测指定的信箱,并将信箱里面的邮件信息以列表显示。其中信件数量、每封信的发件时间、发送者、邮件主题等信息一目了然。通过“查看邮件”按钮,还可方便地查看邮件内容。QQ还具备邮件远程删除功能,使垃圾邮件无处可逃。

  二、用RealPlayer看图
  RealPlayer本来是一款媒体播放软件,但我们也可以用它来查看图片或文本文件。打开RealPlayer,然后将图片文件拖放到它的窗口上,图像就可以完整清晰地按原图大小显示出来。若一次拖动多个文件,则可以像放幻灯片一样连续显示多张图片。

  三、用Flash压缩MP3
  MP3文件一般都有3MB~4MB,如果用WinZip、WinRAR或是WinAce等软件压缩,压缩率一般只有百分之几。还是试试新鲜出炉的“MP3压缩冠军”Flash吧!首先,在Flash中新建一个文件,按“Ctrl+F8”新建一个电影盒,并由歌曲的时间计算出电影盒的帧数。例如,一首5分钟的MP3,按每秒12帧计算,则需要3600帧。然后将需要压缩的MP3文件导入,并做如下一些必要的设置:不选“使用文件的默认品质”项,“压缩”选“MP3”,“位比率”选大选小你自己定,选得越低体积越小音质也就越差,“品质”选“快速”。设置完成后,把它拖到新建的电影盒里,电影盒拖到场景中,即可保存了。这样做出来的Flash有声无像,音质损失不大,体积却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左右,一张软盘可装好几首,并且还可以利用Flash的固有功能加上播放键、循环键等,十分实用。

  四、用超级解霸和CPU降温
  超级解霸作为经典视频播放软件,它不但“专业精”而且“爱好多”,甚至也能玩,从开始菜单上选择“超级解霸→实用工具集→常用工具→快速HTTP器→增加工程”。输入拟网址,设置好保存位置,就可以开始。

  夏季,高温酷暑导致爱机体温过高,频繁死机。于是CPU降温软件如Water Fall等纷纷登场。其实在超级解霸里也有这个功能。右击任务栏上的“超级解霸系统伺服器”图标,选中“空闲时让CPU节能”选项。这样每当CPU空闲的时候,该程序就会向CPU发出节能的指令,使CPU温度有效下降。

  所谓术业有专攻,而上面这些软件,却“不小心”闪现出了另类的功能,也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