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DLL文件丢失之后的恢复方法

2004-02-11 eNet&Ciweek

  经常性地安装、卸载软件,各种错误操作或对注册表进行清理都有可能引起DLL文件的丢失,常常会导致软件无法正常使用。对于初学者来说这是个十分头疼的问题。下面我们来谈谈此类问题的解决办法:

  由于应用软件运行时一般都是优先从自己的安装目录中调用所需的DLL文件,如没有所需文件再到Windows目录里的System文件夹中调用,所以首先必须确定软件安装目录中存放DLL文件的文件夹位置(可在其安装根目录中用查找DLL文件的方法确定),然后将错误的DLL文件删除,接下来就是关键性的一步:提取所需的DLL文件。DLL文件的获取方法分以下两种:一是从安装光盘中提取。二是从计算机中其他应用软件安装目录下提取(可在本地硬盘中用查找DLL文件的方法获得)。下一步工作就是将DLL文件恢复到软件存放DLL文件的文件夹或系统System文件夹中,这就必须使用系统文件检查器(依次点“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工具→系统文件检查器”)将获取的DLL文件(需去除隐藏属性)恢复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此方法在Win98下测试通过。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