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PS制做墨卡托球体效果(3)

2004-02-11 eNet&Ciweek

  载入图层4的不透明区域,依然在图层6中,执行球面化滤镜,模式依然为正常,但数量为为-100%。将选区羽化10像素,反选,连续3次删除后,取消选择(图39)。将6的混合模式改为正片叠底。(图40)

  


  7.选择“图层1”,在其上新建一层,命名为图层“7”。复位色板,选择滤镜>渲染>云彩,我们在这一层中进行云彩渲染。载入图层4的不透明区域,在滤镜>像素化中选择“马赛克”,设置单元格大小为15。再执行USM锐化,强化马赛克效果,数量为150%,半径为0.5像素,阈值为0。(图41)

  


  

  8.对图层7的选区执行球面化滤镜两次,数量为100%,模式为正常,马赛克效果被膨胀。反转选区,删除后取消选择。再将马赛克层和网格层旋转-30°,即一开始你将球体线条旋转的度数。最后,将这一层的混合模式设为排除,效果如图所示(图42)。

  


  9.最后,恢复所有图层的可见性,将图层1的混合模式改为排除。拼合除背景外的所有图层,载入图层4的不透明区域,反选,删除多余图像,取消选择。所有的工作就都完成了(图main)。如果你的图像和例子中的稍有差别,那么原因很可能是云彩滤镜造成的。因为云彩的效果是随机的。另外,图层5中云彩的颜色也直接影响最终的图像效果。

  


  注:Mark Anthony Larmand将这种球体效果称为墨卡托球体。墨卡托(Gerhardus,1512-1594,,佛兰德Flanders 的地理学家,地图制作家),他发明了Mercator's projection 墨卡托式投影图法。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