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PS制做墨卡托球体效果(2)

2004-02-11 eNet&Ciweek

  13.在完成了所有的经纬线之后,我们可以删除那些不用的隐藏图层,将除了背景层之外的所有图层拼合起来。这样,你就得到了完整的图像,或着色,或填充纹理,或用做别的都可以。

  提示:

  1)因为这个效果中没有太多需要构思的步骤,所以,我们可以把它做作成一个Action,把以后的工作交给Photoshop自动完成。不过,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制做Action时,一定要在第一步中新建一个文档,而不要在当前工作文档中进行。因为最后的拼合步骤可能将你的图像中其它重要图层一起拼合了,如果的Action的末尾你又写入了Save,那损失可就惨重了。所以,一定要另建一个新文档,在动作结束后,一切检查无误,才将图像移动到刚才工作的图像中去。

  2)如果希望线条更厚实一些,可以使用最小值滤镜,将半径设为1或2像素。这样,线条看起来可能会好些。

  3)也许你也发现了,无论怎样努力,球体的线条还是不如想象中的完美平滑。这里有个办法。你可以在开始建立文档时,将图像大小设为最终效果的两倍大小,在完成之后,再用图像大小命令,将图像缩小到50%,Photoshop会重新解释图像,这样,原先不很光滑的线条会变得比较光滑。尤其是对那些较粗的线条而言,这个方法的效果特别好。你也可以把变化图像大小的步骤加入动作中。如果你能找到别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那是最好不过的了,这个方法只是在没有别的方法的时候拿来应急的。你还应该继续实验别的命令或是滤镜,尝试其它设置,直至最佳方案出现。

  4)基于“物尽其用”的原则,我们可以将它制成笔刷来使用。在PS7中,你仅需要使球体层成为当前活动图层,在编辑菜单下选择“定义笔刷”命令即可;在PS6或以下版本中,需要载入球体的选区,再用定义笔刷命令。另外,在PS7中,你可以在创造笔刷前使用缩放选项,但在以前的版本中,只能在创造后使用变形命令了。

  为什么不把它转换为矢量图像?如果那样做的话,你会发现,转换后的矢量图像的线条远没有在Photoshop中光滑。如果确实需要矢量图像的话,最好在Illustrator或别的矢量图形程序中绘制。

  注:这份教程成文较早,当时我用的还是Photoshop 6,所以例图也都是由6.0来制作的。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是Photoshop7.0的话,最好用各向异性滤镜来代替模糊滤镜,这样效果会比较好。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