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职场:上班族应养成六大习惯

2005-10-24 eNet&Ciweek

  亚健康是“自感不爽,检查无病”、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动态变化的中间状态。亚健康的表现多种多样,如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易感冒、嗜睡、四肢乏力等。       不管何种原因引起的亚健康,不管哪种表现的亚健康,最主要、最本质的是人体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就能远离亚健康。      那么,怎样提高自身免疫力呢?归纳有以下几点:       ■全面均衡适量营养        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现今都市人不愿意吃猪肝,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摄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维生素C缺乏时,白细胞内维生素C含量减少,白细胞的战斗力减弱,人体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锌、硒、维生素B1、B2等多种元素都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有关。所以,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适量外,还可以补充金施尔康多维元素片等。   ■适度劳逸        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     ■经常锻炼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培养多种兴趣,保持精力旺盛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      ■戒烟限酒        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必须严格限制。        ■心理健康        善待压力,把压力看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会适度减压,以保证健康、良好的心境。
热门推荐白领从头到脚的办公室礼仪 职场怪事:我的月薪是四元!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