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解读机械师品质的背后,开放互助互联网思维的力量

2014-08-05 eNet&Ciweek/hxlooi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开放、互助,运用互联网思维的力量能做好很多事情。对于2014年6月初问世的一款游戏笔记本——机械师,它打破了传统PC的商业模式,和原来把产品卖出去就万事大吉的做法有本质区别,抛弃渠道等中间商,让产品直面大众消费者,通过官方贴吧、微信、微博与用户交流、解决问题。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引领产品设计,进而改善提升产品品质。

互联网思维:开放、互助

传统PC厂商习惯了以产品主导,做出产品投向市场等待市场反馈,不是一片赞誉就是一片骂名。而在互联网开放、互助的思维模式下,旧模式难以显现生机。连自己官方网站都没有的机械师,却依靠贴吧、微信、微博等互动性更强的平台,与用户直接沟通,做起了互联网品牌,根据用户的需求,让网友票选自己心怡的平台解决方案。

机械师通过微信平台号召网友票选新品方案

这种运营模式让机械师缩短了与用户的距离,用户对品牌认可度更高,愿意提出自己对产品的各种意见,而用户又是产品销售的直接目标群体,机械师更愿意为他们去改变、优化产品。将用户培养成粉丝,让粉丝参与其中,即增加了品牌粘性,还让粉丝赢得了荣誉感。

在被黑中成长

就通过这种运营模式,产品经过几番交流后,机械师在被黑中成长。1000台10秒被粉丝抢购一空,预约人数有12万人。而后随之而来的各种问题在贴吧中被广泛讨论,用户不会装系统,贴吧中各种教程就营运而生;机械师出现蓝牙、无线网卡等问题,又会出现各种教程。

定制产品与真实需求交替反馈,形成了良性反馈链条,而且效率比传统的自上而下的反馈更直接,更具效率。被黑是因为爱,粉丝会包容、理解产品,产品也会更快的的改进,更加符合真实用户的需求。

未来,紧贴粉丝

单单从营销角度卖产品,不足以长久发展;而发掘用户价值,充分与粉丝互动,形成良性循环,产品直接对接目标受众,粉丝认可何愁销量。只要继续以这种模式运作,贴合消费者的本质需求,机械师的未来有很强的可延续性,不会是昙花一现的品牌。

我们还将继续观察机械师,这种特殊的互联网品牌。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