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4移动数字营销提供商综合服务水平排行榜

2015-01-06 eNet&Ciweek/N1026


1.jpg

榜单说明

当广告主更愿意将预算分配给移动互联网时,“2014移动数字营销提供商综合服务水平排行榜”被赋予更深的意义。对广告营销而言,移动互联网所带来得随时随地的连接,让营销路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移动端的用户行为显然适合广告主开展营销活动,根据一项公开的调查结果,58%的中国消费者愿意分享个人信息以换取有价值的东西。

移动嵌入式广告平台为移动开发者提供流量变现服务。围绕广告平台组成的移动广告生态链,让整个行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早在2013年,移动营销的市场规模即已达到同比增长率105.02%,移动应用广告市场规模的同比增长率为144.34%。2014年到2016年,保守估计市场规模将持续保持100%以上的年增长率。

从榜单的情况来看,国内的移动广告公司和国外巨头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AdMob的榜首位置还没有谁能撼动,其作为移动广告平台的先行者,无论是技术还是运营都堪称一流。多萌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在一大批广告平台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量广告主和开发者的肯定;安沃传媒的综合实力获得业界广泛认可;捷报指向在整合能力上正在显现;InMobi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移动广告的模式(或者说“路径”)决定了广告平台的竞争力因素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平台的分成会影响开发者(资源)的稳定性,而开发者的水平则会对广告主的投放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在网络媒体多屏布局的前提下,多屏整合能力也非常关键,例如视频广告如果在手机端、平板端、电视端均能呈现的贴片广告,将获得大品牌广告主的认可。

智能移动终端的功能越来越多,而且智能终端还有很多独有的用户交互方式,在智能移动终端上的广告创新也是很重要的一环。MRAID(移动富媒体广告接口定义)成为富媒体广告格式的行业标准,富媒体广告利用HTML5和JavaScript实现比较炫的效果,充分使用手机的专有交互方式,比如摇一摇、重力加速器等,促使广告更具有互动性和生动感。未来移动广告公司的竞争,一定少不了技术、内容以及结合新技术的创意内容的比拼。

移动广告生态链的使命

移动广告生来就具有“多样化+品牌化+本地化”的特征,这意味着移动广告的内容创作要瞄准“一对一”的极致目标,至少要让大众在内容中找到一部分自己的影子。让移动广告成为一种生活模式,通过技术、内容、运营的结合,吸引、打动顾客,这是移动广告生态链的使命。

目前,移动广告展现形式有文字链、Banner图片、插屏广告、视频的前后贴片广告以及锁屏广告、广告墙、Push Ads(推送广告)等,另一方面用户的真正需求是有创意、有价值、无骚扰、无说教,所以移动广告要投其所好的挑战,是不断研发技术和更加富于创意,增强互动,提升体验。

在面向广告主时,广告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与PC互联网领域并无二致,整合服务依然是主角。不过,移动DSP与传统DSP相比更偏向技术驱动,并且具备反馈速度快、营销成本低的优势。在传统DSP那里积累的经验并不能全盘照搬转到移动DSP上,移动端的用户标识体系比PC端弱,因而需要更复杂的模型来计算。同时,移动端的监测也不像PC端那样成熟,CPC成为大多数平台的选择。

总之,移动广告平台作为生态链的关键环节,需要同时对上下游负责,当然从商业的角度看,其根本上是对自己的负责。随着移动广告进入爆发期,我们有理由对移动广告公司报以更多的期待。

(互联网周刊N1026)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