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市场手机品牌4G发展力排行榜1月期

2015-02-02 eNet&Ciweek

4G网络的商用为2014年的手机市场增添了看点,各厂商在经历一整年的火拼之后,在岁末年初恢复了平缓状态。尽管在1月份多个厂商都有新产品的发布,并且伴有CES 2015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举办,但多数产品显得疲软,并无太大亮点,另外,此前传闻会在CES 2015上发布的旗舰手机三星Galsxy S6和索尼Xperia Z4,也都未能如期而至,这些都使得整个1月份看上去平静了许多。本期榜单依然通过各厂商的研发能力、创新能力、运营能力、影响力和用户口碑的变化进行分析排名,进而显现其在中国4G手机市场的综合能力。

中国市场手机品牌4G发展力排行榜1月期

纵观本期排行榜,各品牌排位变化不大,上期第4位的vivo下降到第6名,魅族与小米排名顺位上升到4、5名,华硕与天语排名互换。

1月末,魅族发布了继魅蓝note之后的又一款魅蓝系列手机,名称就叫魅蓝,这也是魅蓝系列产品进军千元机市场的第二步,699元的价格再次与红米2形成对垒,魅族与小米的抗衡也将继续下去。魅族现在战略方向的转变非常明显,魅族早已不是之前的魅族了,与小米亦步亦趋,针锋相对,也许这样的互联网思维更适合魅族一类国内厂商,至少在现阶段来看是这样的。

小米在1月份发布了小米Note,又开启了新的产品线,这一步棋出乎了大家意料,小米Note标配版突破了1999元的定价,而高配版甚至达到3000元以上,从定价上来看,小米Note的诞生预示着小米已步入高端手机市场。可以说在这几年的2000元以内手机中,小米手机是当之无愧的赢家,不过在2000元以上的手机市场上,小米确实一片空白,而华为、OPPO等对手早已在3000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机市场上小有成绩。不过对于整个高端机市场而言,小米仅凭借小米Note的高配版来作为第一先锋,显然力度不够,也许小米Note仅仅是一款预热产品,在未来的小米Note系列手机中,也许能够看到小米高端旗舰的出色表现,但无论如何,小米要想在高端市场上占有较高地位,如何塑造小米品牌的高端形象成为了一大重点和难点。

联想在去年以29.1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这也为联想注入了新的血液。按照杨元庆的设想,摩托罗拉将定位于中高端,主打3000元以上市场。考虑到专利问题,针对品牌拓展,在北美、西欧等成熟市场,联想采用Moto单一品牌策略,其他市场则实行联想与Moto双品牌策略。在今年1月26日,联想麾下的摩托罗拉在国内举办了首场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可定制化的Moto X Pro、Moto X和Moto G三款手机产品,分别面向高中低端手机市场,单从产品来看,这几款手机并非新品,设计理念与配置也稍落后于现阶段同价位产品,人们对于品牌回归的期待似乎高于这几款产品的发布,相比老罗的锤子,摩托罗拉的情怀才是人们发自内心的,也许对于Moto的下一款产品只要不是太让人失望,就会是成功的,借助于品牌的高起点,其市场竞争潜力巨大。

上个月刚刚入榜的华硕,潜力十足,在CES 2015上再次发力,推出了ASUS ZenFone 2和ASUS ZenFone Zoom两款手机产品。暂不说产品如何,一个手机行业的新兵在不足一个月内有多款产品发布,着实下了不少功夫。对于华硕而言,借助于其在笔记本领域的成就以及经验,想要在手机市场上立足相比白手起家要容易许多,但未来这匹黑马能够跑多远,那就要看其在手机产品上的造诣了。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