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水平TOP100排行榜

2015-02-03 eNet&Ciweek/李山

以下是《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水平TOP100排行榜》。表单中罗列的互联网金融主要包括第三方支付公司的产品、P2P小额信贷、众筹融资、新型电子货币以及其他网络金融服务平台。

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TOP100.jpg在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金融已经出现了三个重要的发展趋势:

一、移动支付替代传统支付业务

随着移动通讯设备的渗透率超过正规金融机构的网点或自助设备,以及移动通讯、互联网和金融的结合,全球移动支付交易总金额2011年为1059亿美元,预计未来5年将以年均42%的速度增长,2016年将达到6169亿美元。

二、P2P小额信贷替代传统存贷款业务

其发展背景是正规金融机构一直未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而现代信息技术大幅降低了信息不对称和交易成本,使P2P小额信贷在商业上成为可行。

三、众筹融资替代传统证券业务

众筹融资是最近两年国外最热的创业方向之一。2012年4月,美国通过JOBS法案,允许小企业通过众筹融资获得股权资本,这使得众筹融资替代部分传统证券业务成为可能。

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给了原本安于一隅的传统金融业一记重拳,却也唤醒了金融业。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金融是一条鲶鱼,能够倒逼金融业转型。而它的创新因子,则能带动金融业未来的发展。不过,互联网金融虽然已经触动到中国的传统金融行业,但却并不能完全代替金融业。

当然,面对互联网的冲击,传统金融业也开始考虑如何转型。某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具有的独特优势,将对传统商业银行的竞争行为产生深远的影响,在银行业长期发展过程中发挥鲶鱼效应,包括改变银行传统盈利模式、调整业务结构、改变客户基础、改善服务水平、建立和引入新的信息管理系统等。

目前,中国金融行业正在面临着转型与创新的严峻挑战,利率市场化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完成。互联网金融以独特的经营模式与价值创造方式,对传统银行的渠道乃至业务运营模式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倒逼传统银行加快转型与创新的步伐。中国金融行业正在向严监管转型,向精细化管理转型,并最终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未来将更加重视用户体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