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5中国最佳P2P服务提供商TOP100排行榜Q1

2015-04-11 eNet&Ciweek/莉莫

从传统模式银行贷款理财到2007年P2P网贷进入中国人视野,终于在2015年让8年抗战的P2P服务提供商在两会上首次得到了总理“异军突起”的肯定,扬眉吐气后P2P也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传统的银行也由原来视互联网为怪物的固守城池,开始拥抱互联网,截至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商业行都把互联网金融提升到了战略地位,中国银监会更是在今年年初的改革中专门新成立普惠金融部,首次将互联网金融纳入普惠金融渠道。

截至2014年底,我国网贷运营平台达1575家,仅14年一年新成立平台数量就超过900家,累计成交量高达2528亿元。不过在迅速壮大的背后,P2P行业也爆发出了大量的问题,全年问题平台高达275家,数量是2013年的3.6倍,卷款潜逃诈骗跑路的行为给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都蒙上了阴影。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也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究竟是行业自律还是银监会出面,是否需要专业的风险控制机构和银行级别的资金托管,还有投资者个人信誉和风险预知教育等诸多问题浮出水面。

网贷行业风险在所难免,但受信息不对称与风控专业度等门槛的影响,投资人难免会将对平台安全的认知等同于对服务提供商平台团队的了解,出了安全方面还是建议投资人全面了解5C(Character-品质、Capacity-能力、Capital-资本、Collateral-抵押、Condition-条件)情况,并结合平台资金实力、风控能力、透明度等多因素全面考察。在此因循互联网思路对P2P平台做出排名,以给予投资人更多帮助。

P2P.jpg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